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春节前半段雅安市境内公路压力大 交警分流保畅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2-19 11:50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 18日下午,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在春节假期前半段,雅安市境内的雅康、雅西、成雅高速公路呈现出较大车流量,并在高峰时段启动了多次临时交通管制分流措施。高速公路分流后,雅安市境内国道108线、318线部分路段承担了大量的分流压力,沿线交警部门全力保畅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17日上午10时许,成雅高速公路雨城段车流量显著增加,高速交警启动了对这一路段的临时交通管制,在成雅高速红星、名山收费站和邛名高速新店收费站对车辆进行分流,引导车辆经国道108线名山段通行。短时间大量车流的涌入,更与祭扫车流叠加,使得国道108线名山段交通压力陡增。面对这样的情况,名山交警部门随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远端分流、沿线疏导和强化交通引导等措施,有序疏导过境车辆和祭扫车流。

同样在17日,雅康高速公路雅安往泸定方向多次因车流量较大采取分流管制措施。当日下午2时许,雅康高速公路泸定收费站车流量大,而从收费站到泸定县城的连接线承载能力有限、通行缓慢。为了避免车流堵上高速公路主线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高速交警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对所有从雅安往泸定方向的车辆,从新沟收费站分流出站经国道318线绕行。这次分流措施在1个小时后解除,但在下午6时许,再次因为车流量大采取同一临时管制措施,约1个小时后解除。

除了高速和国道,雅安市市域内主要旅游公路和部分区域路段的交通压力也持续高位运行。

16日下午,有约3000辆车进入碧峰峡景区,交警在公路沿线全力疏导,保障道路畅通;17日上午,雅安市各个公墓迎来祭扫高峰车流,交警部门根据周边道路情况,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在首届熊猫灯会周边路段,交警部门从15日起持续开展交通管制工作,有效保障市民顺畅出行、平安赏灯。

根据对往年大假期间交通流量的分析,预计在明(20)日(大年初五)将会迎来以往成都方向为主的返程高峰车流,届时雅安市境内雅西、雅康高速往雅安方向,成雅、邛名高速往成都方向的车流量将显著增加,建议广大市民和游客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通行。同时,需要注意的是雅康高速目前处于试通车阶段,全线服务区设施尚未完善,请欲通行雅康高速的驾乘人员提前为车辆加足燃油,提前做好就餐和如厕等准备,在行车过程中注意控制车速,谨慎通行。

雅安日报记者 周昆


新闻推荐

携满满诚意 送真情祝福

雅安日报讯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带着满满诚意和真情祝福,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政协主席杨承一,走访慰问驻雅部队、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和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工作者,感谢他们为雅安经济社会...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前半段雅安市境内公路压力大 交警分流保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