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开展校企合作 提升学生创业信心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4-22 13:14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

开展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创业信心

2018创业雅安校园行——“海纳百创”创新创业校企融合交流会举行

4月18日,四川农业大学的逸夫教学楼内格外热闹。

由市就业局、川农大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创业雅安校园行——“海纳百创”创新创业校企融合交流会在这里举行。

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和创业达人,知名创业导师以及学校创业中心负责人、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其中,聚集了30个创业项目。

取经

提供社会实践机会

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你们现在的经营模式是什么?”

“我可以来你的创业基地做社会实践活动吗?”

“是否能借助你的平台,让我切身感受一下创业是怎么回事?毕业后,我也想自主创业。”

18日一大早,逸夫楼宽阔的大堂里,一个个展位排列整齐,创业达人和创业导师早已端坐在展位前,等待学生的前来。活动开始不多久,学生便络绎不绝前来咨询、了解相关信息。

今年大三的学生李清向小仙女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咨询。“我想了解他们的业务内容、如何经营创业公司,以及创业历程、怎么发现商机等。”通过咨询,李清深有感触地表示收获很大。

同样,创业达人们也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了自身的体会与收获。

多赢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承伟介绍,此次前来向他咨询的主要是食品院和设计院的学生,他们咨询的问题多是围绕初创企业对包装的要求,以及日后能否与他们在业务上有所合作等。

据统计,最终本次活动10家创业项目成功与在校大学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6个在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其中农业与销售居多;其余20多家企业虽然没有现场达成意向但是和对企业需求感兴趣的学生交换了联系方式后继续跟踪了解,后续川农大也会长期将企业需求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学生群等方式进行宣传。

解惑

向导师咨询政策

向学生提供建议

创业导师咨询处解答了200余名在校大学生与8家创业项目的创业问题与政策咨询。

前来参加活动的创业导师黄莉表示,大学生主要围绕创业贷款、创业优惠政策以及创业项目的可行性等进行咨询。“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是一个创业者在创业准备期最疑惑的。就今天的咨询情况来看,雅安市大学生创业的热情还是比较高。”黄莉说。

学生们在活动后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习到了更多创新创业知识,更加坚定了创新创业信心,并希望此类活动能经常举办。

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冉涛介绍,此次活动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及号召,以校企联合为纽带,为在校学生与创业项目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达到双赢的效果。

市就业局通过加强校企合作,整合内外资源,努力为川农大学生搭建创业沟通交流平台,为创业项目的投融资和市场发展创造条件。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定期举办创业大赛、讲座、训练营等活动,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不断加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储备。

新闻推荐

厉害了雅安,仅隔19天,又签下百亿元大单!

现场签约雅安日报首席记者张婧记者彭华张毅在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启幕之际,4月17日下午,雅安市在成都举行投资推介会,与中外企业家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会上,雅安市现场签约22...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校企合作 提升学生创业信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