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刚改族”陆续入市 商品住房一路领跑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7-21 10:23   https://www.yybnet.net/

上半年,雨城区商品房销售近50万平方米,住房占9成以上,同比增幅明显

2018年虽说已经过去一半,但对大部分房企而言,一场真正的市场“大考”才刚刚开始——城市发展方向已定,除雅安本地购房者外,不少外地购房者也普遍看好雅安城市发展;住房市场价格趋于稳定,坚定了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购房信心。

据市房管局提供的数据,1—6月,雨城区商品房销售45.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住房销售面积42.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8.9%。

不同年龄群买房侧重点有何不同?除了在房屋质量和整体设计上下功夫,各家房企别出心裁的营销方式能否成为制胜法宝?

市民在市区某楼盘了解项目信息

市场:

销量增长位置和价格成购房首要因素

“现在每天将近接待10组看房客户,每逢周末假日甚至会超过20组。”对市区某楼盘置业顾问张玫来说,尽管忙,但心里却透着甜,“通过努力,把好房子销售给客户,自己收获酬金的同时也收获满满的成就感。下半年市场肯定情况会更好!”张玫笑道。

张玫的底气也非全无依据。按今年全市土地市场出让滚动计划,中心城区计划土地供应明确为“显著增加”,并将原供地计划调整至1556.46亩,并且拟出让的34宗地主要分布于大兴片区。像张玫这样的商品房销售人员,似乎已经看到市场的另一个增长点。

从项目内容来看,大兴片区仍占据市场大半江山,像金科、领地等房企开发打造的项目,前期销售都有不错表现,而依托老城区完善的教育资源和配套打造的文曲星座等项目,也备受购房者青睐。

“在新城区买房,价格较老城区优势不大,基础配套完善可能还需要等较长时间。”李志涛的购房策略很简单,哪里能最快开启生活模式,就在哪里买房。

李志涛算了一笔账,一套类型相仿的商品房,老城区总价比新城区便宜十多万元,如果将这笔钱用于房屋装修或购置车位,生活压力变小不说,生活品质也得到提升。

与李志涛想法不同,吸引重庆人陈均在雅安买房的原因,除了雅安得天独厚的生态气候,对城市发展充满信心,“大兴是未来城市中心,以后生活居住肯定更方便。”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尽管购房者想法不同,但坚定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购房信心的,除了趋于稳定的市场价格外,年轻人购房者不断加入也占较大比例。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家庭呈小型化趋势,子女成年结婚成家购置婚房,加上受投资渠道单一、房价居高不下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产生了“越等越买不起”、“房子是可靠的投资产品”的心态,进一步催生了房产市场火热的销售势头。

房企:

营销升温有温情牌也有“大手笔”

从“请全雅安人民吃饭”、“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到“搭乘直升机体验一次雅安云霄之旅”,近年来,无论是商业项目还是住宅项目,营销已成为在雅房企销售策略的重要部分,个别房企更是将营销手段作为扩大宣传,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利器”。

“好项目需要好营销跟进,才能吸引更多购房者关注。”市区某楼盘营销总监王凯琳认为,房企从竞得土地到开盘销售,营销贯穿销售全过程,既要展示开发企业实力也要展示项目特点,“让人记得住、愿意来。这是达成销售的第一步。”

记者了解到,尽管不同楼盘营销策略不同,但打好“温情牌”是各家楼盘的基本功课。比如,开盘时精心准备茶点、水果或小礼物,看房有专门的“直通车”,雨天有雨伞雨衣,进门有亲人般的问候。

一家楼盘销售负责人直言,无论是“温情牌”还是“营销牌”,都需要在项目品质上下大力气,这是赢得市场的关键,也是保持市场活力的根本。

一方面,雅安几乎所有商品住房项目都是期房,开发时序不同,口碑好坏很大程度决定项目受欢迎程度,包括房屋质量、空间布局以及绿化风格等;另一方面,尽管好营销会带来人气,但项目与市场需求匹配程度能否满足购房者多元的需求,也是项目占领市场的重要砝码。

建议:

综合考虑购房细节需引起重视

无论是市场一路看好,还是房企营销不断加码,作为购房者都应从项目规划、设计布局等认真考察了解。毕竟对大部分家庭而言买房是一件大事。

普通市民买房需注意哪些事项?

业内人士建议,可以从以下几方面重点进行关注:

一是均价。购房者在广告单上往往会看到“均价”一词,顾名思义是项目的平均价格。开发商再据此计算出每栋楼不同户型的价位,再结合每栋楼的位置、朝向、景观等确定价差系数。用拟定平均价格乘以每栋楼的价差系数,得出每套房每平方米的价格,再乘以面积,便得出一户总价。这也是购房者“吐槽”买不到均价房的原因。

二是样板间。样板间是开发商吸引消费者的“门面”,但与实际的房子相比,有的样板间被悄悄放大,有的通过灯光来掩饰采光问题,有的通过一些奢华配件来提高档次,但现实拿到手的房子,不一定原样照搬。建议最好请有经验的设计师一起看样板间,一边看一边做实景记录,做好日后对照检测工作。

此外,在购置婚房方面,因年轻人处于事业起步阶段,资金空间有限,购房地理位置选择是首选因素。建议选择面积不太大的两室房为宜,只要交通方便、周边配套齐全,以后换大房,这套房还可以用来出租。

值得注意的是,按揭作为大部分人购房的重要方式,建议选择月供额度时,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一半,否则对生活质量会造成一定影响。

雅安日报记者 高小松

新闻推荐

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 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

雅安日报讯17日,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半年工作会议,进一步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会议总...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刚改族”陆续入市 商品住房一路领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