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走进校园讲故事 传递好人精神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6-24 10:55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21日,被评为“雅安好人”“道德模范”的罗维孝走进四川农业大学,向近300名川农大师生和爱心联盟志愿者分享他“伟大祖国作后盾,单骑亚欧八国行”的传奇经历。此次活动通过宣传、展示“雅安好人”事迹,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身边好人,接力他们的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热潮,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凝聚力量。

这位七旬老人从2005年到2014年,以顽强毅力克服了白血球不及常人一半的身体状况,9年时间骑行10万里路,足迹遍及中国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三上青藏高原,骑行川藏、青藏、滇藏、新藏4条进藏公路。并以年过花甲之躯走出国门,历时115天,沿着丝绸之路,行程15000公里,纵横亚欧大陆的8个国家,完成了从大熊猫发现地中国雅安到大熊猫发现者故乡法国艾斯佩莱特的骑行壮举。

在现场,罗维孝与大家分享个人骑行法国、宣传雅安和大熊猫文化的故事,并进行互动交流。他希望用公益骑行的方式传播熊猫文化,让更多人知道大熊猫,喜欢大熊猫,了解大熊猫故乡雅安。“听着台上这位老人绘声绘色地讲述骑行经历,感同身受。”川农大学学生张静表示,罗维孝老人走进校园讲述他的好人故事,也向他们传递了一种好人的精神。听了他的故事,让她觉得世上一切难事,只要有信念都能克服。

在场的大学生及爱心志愿者们仔细聆听,体会着这位老人的心路历程,感受到了他传递好人精神和传播文化的决心。他们纷纷表示,在他身上展现的雄心不老、志在千里、敢为人先、不畏险阻等精神更为人敬佩和学习。

近年来,雅安市广泛开展“雅安好人”“感动雅安道德模范”等推荐评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当天,通过宣传“雅安好人”罗维孝敢为人先、敢作敢当、不怕困难等精神,对培养青少年克服学习困难、形成乐观向上心态,以及鼓励他们养成不怕苦、不怕累和争做文明宣传员的良好品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记者郑旸

新闻推荐

肖国龙任职承诺

任职承诺2019年6月19日在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今天,我被提名拟任市人大常委...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王光澈任职承诺2019-06-22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校园讲故事 传递好人精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