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随地便溺被逮现行 丢脸还被罚款50元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16 08:25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10月12日晚8点40分,雅安火车站公交车上车点,一名公交车司机正在随地小便。这次他不再侥幸,当场就被巡逻的执法人员抓了现行。

“我只是过去看看……”该名司机还在狡辩!

“老远就看见你了……”执法人员严厉批评此人,“请你到市城管执法支队姚桥大队接受调查。”

……

雅安火车站投入使用后,给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带来了很多便利。但偏偏有个别素质不高的人无视公德,无视公共环境卫生,在火车站的角落里随地小便,给干净整洁的雅安城市形象抹黑。

记者现场看到,火车站一处墙面已变色,气味熏人,火车站外草坪也受到影响,有些花草枯死。

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使该名司机低下了头,缴纳了罚款,并写下检讨书。

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行为,不仅违反社会公德,而且涉嫌违法违规。据《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一款规定:禁止影响城镇环境卫生的下列行为:随地吐痰、吐口香糖,乱扔烟蒂、纸屑、果皮及食品包装等废弃物,随地便溺。《条例》对处罚标准也进行了详细说明:单位或者个人有本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影响城乡环境卫生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或者清除;拒不改正或者清除的,代为清除,其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情节严重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并处个人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单位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不仅如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也将“随地大小便”行为列入到“故意损坏公共财物”进行处罚。

“鉴于有内急需要又找不到厕所,可以事先使用手机地图,或问车站工作人员进行找寻。”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持续对雅安火车站周边随地便溺行为进行打击。

文明无小事,小事见文明,文明城市创建需要你我同行。

记者刘庆红

新闻推荐

脚踏实地 助力畜牧业健康发展

工作中的邹林(左)思想上积极进取、工作上奋发努力、作风上求真务实、生活上严格要求……这是同事和群众对雨城区农...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随地便溺被逮现行 丢脸还被罚款50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