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优质居住环境 增强居民幸福感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16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李桃月

新中国成立70年来,雅安人民的住房条件不断得到改善。不断实施的住房改革,促进了人民群众居住环境的改善、促进了城乡人口流动等,让城市的居住空间和居住环境等发生了巨大变化。“安居梦”照进现实,人民群众对住房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加。

从“忧居”到“有居”再到“优居”,随着居住条件的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随之增强。

改革开放初期,居民的住房大多为平房、“筒子楼”,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厨房、上下水道。如今,不管是商品房或是棚改房和安置房等,独立的卫生间、厨房、供气、供水、供电设备,以及各项生活服务设施应有尽有,高层住宅区、花园小区随处可见,居民的生活居住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居住的公共空间整洁度与舒适度也都有了很大提升。

70年来,雅安市城市建设力度不断加大,交通、水电气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随着新城开发与建设,居民居住面积不断增加,居民生活更加便利。随着城市环境综合治理,资源配置不断优化等,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环境更加绿色宜居,居民居住条件和质量显著提升,更多居民享受城市美好生活,真正实现了从安居到优居的转变。

新闻推荐

新版人民币发行一个多月 部分市民在使用中遭遇尴尬

银行机构向市民普及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目前,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已一个多月,不少市民早已前往银行兑换,一睹了新版...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远赴千里揽英才2019-10-15 08:25
评论:(优质居住环境 增强居民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