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雅安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可半价接种肺炎、流感疫苗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10 09:0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本月起到12月,雅安市60岁以上老人当年可选择肺炎疫苗、流感疫苗其中一种疫苗享受政府补助接种价格50%的优惠。

据悉,本次接种对象是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当天须年满60周岁,不可提前接种),持有雅安市户籍,无疫苗接种禁忌症,自愿且知情同意接种的。

受种者为疫苗说明书认定的禁忌对象;受种者在接种当天出现发热、急性感染或处于慢性病急性发作期;受种者在五年内接种过肺炎疫苗的,不能选择肺炎疫苗。

本次接种的23价肺炎疫苗主要预防肺炎球菌引起的肺炎。肺炎疫苗五年接种一针次,不能预防新冠肺炎。

流感疫苗主要预防抵御流感病毒的侵袭,防止因患流感而引起的各种并发症,降低老年人因流感而住院甚至死亡的危险。流感疫苗可每年接种。

本次市政府补助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接种肺炎、流感疫苗项目,预计接种时间为9月至12月,具体时间以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安排为准。

接种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受种者本人或(和)直系亲属需签署知情同意书,并支付疫苗接种的一半费用;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全程要有家人陪同;接种前,应如实告知医务人员个人既往病史、过敏史、近五年内接种肺炎疫苗情况等信息;往返和在接种场所期间,需佩戴口罩;自觉按照工作人员要求,保持良好秩序;项目疫苗补助只能二选一,若需选择接种2种疫苗,则另一种疫苗个人全额自费。

接种疫苗后,接种者必须在现场留观30分钟,方能离开,留观期间,不能聚集和随意走动。少数对象接种后,有可能发生接种部位短暂的轻微疼痛、红肿、低热、乏力、头痛、肌肉酸痛等不适情况,一般只需要对症处理,不会影响疫苗效果。极个别接种后,可能发生疫苗过敏反应,发生紧急情况应第一时间寻求医护人员的医学处理。如出现发热等不适,及时向社区医务人员报告,严重的应及时就医。

记者鲁妮娜

新闻推荐

茶马贾道 穿越两千余年的商贸之道(下)

□孙健三漫漫长路用什么运输边茶?人类文明发展的历程中,马匹对人之所以重要,就因为它能帮助运输。一条至...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可半价接种肺炎、流感疫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