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宾老师二三事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9-11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我经常想,我的改变是从认识初中语文老师开始的。

她虽然没有文学史上那些大作家的文笔好,却是我人生的启蒙老师,她就是雅安天立学校初中部的宾云华老师。

初中开学第一天晚自习,班上举行班干部竞选,当时我把演讲稿都写好了,但我心中忐忑,不敢自信地走上讲台发表演讲。我不止一次暗暗问自己:就我这样的条件,能选上吗?思来想去,我还是鼓起勇气,走上了讲台。

当我支支吾吾念完竞职演讲稿时,我因为表现不佳很沮丧。但是,我到现在仍然记得,当时宾老师给予我的评价:“是人总会犯错,但愿意改正错误,想变好,那就是值得肯定的。”宾老师用充满期待、宽容和信任的目光告诉我,责任与荣誉胜过一切。于是,我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争做更好的自己。

我在班里负责交晨检表,每天都要交,但是偶尔也会遗忘。宾老师总是说:“没关系,办法总比困难多。”有段时间,我经常遗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她就教我方法去解决,使我受益匪浅。

那天,在教室里,宾老师轻轻走到我身边,伸出左手让我看,只见她的手背上写着“陈怡瑄吃感冒药”“杨鼎到门卫拿书”“李雨潼回电话”。哦,原来宾老师把要做的事情写在手背上,看表的时候就能记起事情来。宾老师和蔼地看着我说:“钱晨旭,试一试这个方法,挺管用的。”“嗯,好的。”我望着宾老师信任的眼神轻轻点头。我把宾老师的这个方法稍微改进了一下,把交晨检表这件事写在便利贴上放进笔袋里。这样一来,我再也没有忘记交表了。

宾老师还有着强烈的责任心。每天晚自习后,宾老师都会查寝室,直到我们安静才到办公室继续工作,天天坚持。她常工作到深夜,我们在寝室也能看到她办公室的灯几乎没有在十一点前关过。闭上眼,我仿佛看到了宾老师伏案工作的场景,那一篇篇作文,一本本听写,一张张演示文稿,无不凝聚着宾老师对教育教学工作和对我们的爱。偶尔,她会说起她在床上翻来覆去总是无法入睡,心里想着班级的大事小事。我想,这不仅是为工作,更是为了我们。

夜深人静时,我静静地躺在床上,望着远处仍未熄灯的办公室,思绪万千——宾老师不仅温暖了我们的心灵,更为我们照亮了前方坎坷不平的人生路。

雅安天立学校初2018级3班 钱晨旭指导老师 宾云华

新闻推荐

昔日“脏乱差” 今朝“绿净美”

小区内车辆整齐摆放,秩序井然9月5日上午,雨城区青江街道石马社区姚桥小区业主委员会(以下简称:业委会)副主任韦含义和...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宾老师二三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