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枇杷遭受冰雹灾害 多方联动积极应对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5-1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正在枇杷膏加工厂内忙碌

雅安日报讯“不用担心,今年卖相不好的枇杷我们全部收购。”5月11日上午,石棉县迎政乡新民村党支部书记王立军在该县丰乐乡收购枇杷时,给当地村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由于5月4日至5月5日,石棉县丰乐乡、美罗镇、安顺场镇、回隆镇、栗子坪彝族乡的部分村组,先后遭受大风冰雹袭击,农作物及经济作物不同程度受灾,怕受灾后的枇杷没地方卖,当地果农为此担忧不已。

王立军收购的受损枇杷,将运往新民村枇杷膏加工厂。该加工厂是去年6月在迎政乡党委政府、新民村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帮助下建成的,建厂目的就是延长产业链,辐射带动新民村乃至全县枇杷产业深加工,拓宽广大果农销售渠道,进一步打响石棉枇杷产业知名度。

“一天就要加工数千公斤,为了不让村民的枇杷烂在地里,把老百姓的损失降到最低,我们只能加紧干。”王立军说,往年要等到6月底才开始收购枇杷,但今年为了帮助受损果农,该厂便将收购日期提早了。“今年原本只打算生产25万公斤,现阶段估计要扩增一倍的产量才行。”

枇杷膏具有清肺热、降胃气的效果,对烦躁、口渴也有助益,因此广受消费者青睐。新民村建设的这一枇杷加工厂,既能提升枇杷产业附加值,又能在关键时刻助农销售,其规模化生产还是将土特产转为商品的最好方式。

冰雹灾害发生后,石棉县政企聚力行动,积极想对策帮助果农减轻损失。石棉县农业农村局科技人员深入基层,不仅对果树恢复和病虫害防治进行培训,还指导农户在林下套种生长速度快的蔬菜挽回损失。

近日,石棉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科技特派员康伟走进丰乐乡三星村,开展枇杷灾害防治培训。培训现场,村民领取到了《石棉县枇杷受冰雹灾害应对技术措施》《石棉县黄果柑冰雹灾害防治技术》。“我们现在主要采取的救治措施有几种:第一是采取修剪的方式,把因冰雹打伤的枝条剪去;第二是采取防病方式,打防病药物、真菌药物和细菌药物;第三,则是结合采摘后的管理措施进行救治。”康伟说,只有将技术第一时间交给群众,才能让他们安心继续生产。

不仅如此,石棉晟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爱心企业,也积极帮助果农寻找枇杷销路,他们通过组织线上推销直播,拓宽销售渠道,对完好无损的果子,将会按照市场价收购,用于线上销售。

记者吴丹

新闻推荐

创新绿色信贷产品 优化绿色信贷服务

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雅安市某绿色企业服务4月29日,在石棉县迎政乡,四川贡嘎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贡嘎...

石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石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枇杷遭受冰雹灾害 多方联动积极应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