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政策力挺 释放消费活力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6-04 10:03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雅安市“夜间经济”又热闹起来。

如今,不少市民下班后,喜欢走进夜市、小吃街,或点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或点上几份烤串、几样特色小吃……市区熟悉的烟火气正在回归。

夜幕降临,市民在小吃摊挑选美食

人气渐旺

餐饮业陆续回温

“老板,来一份牛肉”“老板,3号桌再加一份鲜嫩鱼片、一份滑溜腰片”……5月31日晚7点,石棉县一烧烤店内,老板罗雨田和店员们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的生意一个月比一个月好,现在从下午4点半到凌晨1点,都是客流高峰。”罗雨田说,进入五月后,店内客流量达到六千余人次,有赶超往年同期的趋势。

“我这个星期已经是第二次来这家烧烤店了。”市民高熙说,烧烤还是在店里吃有滋味,以前热闹的感觉又回来了。

同一时刻,市区正黄广场某火锅店也座无虚席。

“我们每天晚上都有近20桌顾客,营业额已经恢复了70%。”该火锅店老板介绍,为了拉动客流量,他们采取了一系列促销手段,包括啤酒促销、发放代金券等,短时间内吸引了不少顾客的光临。

餐饮业陆续回温的背后,离不开政策的力挺。今年4月底,雅安市举办了餐饮惠民消费活动,发放餐饮通用优惠券1.4万张,总额70万元,推动餐饮业消费复苏。而这是雅安市刺激“夜间经济”的点睛之笔。

推动消费升级

拓展“夜间经济”业态

走出火锅店,不远处的小吃店、百货店、服装店等同样热闹不已,各种促销吸引着顾客。热闹的音乐声、打折广播、红色的巨幅清仓降价海报,从听觉、视觉刺激着市民的消费欲,来来往往的人群让整个街区人气火爆。

“晚上7点到9点,是我们店顾客最多的时候。”一家服装店老板告诉记者,这个时间段他们称为“黄金时间段”,大部分顾客都是三五成群前来光顾,推销成单的概率较大。

除了餐饮、服装、百货,体育健身、文娱活动也是雅安市“夜间经济”的主力军。

在雅安市各大健身房内,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健身爱好者又开始挥汗如雨。“疫情期间在家待的时间太长了,现在赶紧运动起来。”健身爱好者李晓雷说。

“夜间经济”是城市竞争的新赛道,是城市活力的新标志,也是打造城市品牌、促进产业融合、推动消费升级的新引擎。

为此,雅安市出台稳定和促进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在加快释放消费需求方面,提出要研究制定加快推进市区“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夜食、夜娱、夜游、夜品、夜购、夜宿等需求,促进特色餐饮、文化体验、健身娱乐、时尚消费、品质休闲等夜间消费场景聚集,支持发展“小店经济”“夜市经济”,开设深夜营业专区,打造特色步行街、特色小商品市场,丰富拓展“夜间经济”业态。

特色酒吧、特色木屋主题美食区、休闲运动区……作为雅安市“夜生活”的新地标,三雅园·雅安味道特色商业街区从6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后,每晚都有不少市民前去“打卡”。

“虽然很多商家还在进行内部装饰,但我们都很期待。”不少市民认为,随着入驻商家相继营业,三雅园·雅安味道特色商业街区将成为雅安市“夜间经济”的重要构成部分,成为新的城市名片。

雅安日报记者郑瑶

新闻推荐

石棉“五单”工作法探索基层治理新路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彭强记者庄祥贵)今年以来,石棉县在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中推行“居民点单、组织派单、党员接单、群众...

石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策力挺 释放消费活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