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石棉5.1万亩枇杷上市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4-29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采摘枇杷

28日,大渡河畔早已金果满山坡,品尝着丰收带来的喜悦,果农们笑盈盈地将石棉枇杷装上货车,等待客商运往全国各地,让大江南北的消费者品尝石棉的“甜蜜”。今年,石棉5.1万亩枇杷已进入采摘期,预计产量2.3万吨,产值3.66亿元。

“石棉的枇杷果肉厚、肉质软、汁多、浓甜郁香,受到广大客商的喜爱。今年枇杷上市要比去年早一点,在4月10日左右便有人售卖,价格在26元/公斤,开秤势头好,价格有所提高。”石棉县农业农村局专业农技师王春涛介绍,枇杷销售期要延续到7月初。

石棉枇杷种植基地分布于海拔851米—1600米的区域,美罗镇、迎政乡等11个乡镇(街道)均有种植,是石棉县农民持续增收的骨干项目之一。

石棉“大五星”枇杷是目前栽培广、公认度高的枇杷品种之一。如今,石棉“大五星”枇杷已成为继黄果柑之后的全县第二大特色优势产业,成为全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果”。

悠久的种植历史、优越的自然环境、优良的枇杷品种、先进的栽培技术,成就了石棉枇杷的卓越品质。优质“大五星”枇杷呈圆形、橙黄色、顶部呈五星状,果大、肉厚、汁多、浓甜郁香,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12%-17%,成熟销售期为每年5月—7月。

石棉县曾荣获世界枇杷栽培种原产地、中国野生枇杷资源保护基地、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登记认证、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中华名果、2019年度中国果业最受欢迎的热带水果区域公用品牌10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等荣誉。

本报记者吴丹

新闻推荐

三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4月15日,经过石棉县法院法官的耐心调解,涉及101名企业职工和3名企业劳务派遣人员的欠薪案件得到圆满解决。当日,当事方...

石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棉5.1万亩枇杷上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