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弘扬红十字精神 凝聚传播正能量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5-25 09:33   https://www.yybnet.net/

举办公益沙龙,向石棉县获得2020年雅安市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企业家和个人颁发奖牌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举办红十字知识有奖竞赛、为评出的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和个人颁发奖牌……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今年,为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红十字事业,石棉县红十字会将原先的“红十字博爱周”拓展为“红十字博爱月”,与多个职能部门联动,围绕今年红十字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旗帜在石棉高高飘扬。

博爱月活动启动当日志愿者无偿献血4.1万毫升

5月8日,在石棉县世纪广场,一场由石棉县红十字会、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联合举办的,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石棉县2021年“红十字博爱月”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上百名红十字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石棉县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张彦伟向石棉县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授旗;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致辞,并为2020年度无偿献血作出特殊贡献的6个先进单位和8名先进个人、3个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10名最美红十字志愿者进行表扬。

活动当日,共计有156位红十字志愿者现场无偿献血,献血量达4.1万毫升。有 4人现场填表登记、抽取血样,成功注册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企业培训2000多人

“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五进活动是红十字会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重要途径。

“红十字博爱月”期间,石棉县红十字会邀请四川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相关专家,为石棉县希望小学、四川大渡河龙头石水力发电有限公司等进行普及培训和应急救护员培训,就心肺复苏、异物梗阻、外伤止血、包扎、转运等规范救护措施,进行了详尽讲解和实操演示。

同时,还就如何加强赈济救援队建设、如何进行灾情评估、物资调拨、物资分发、帐篷搭建、心理抚慰、效果反馈等流程知识进行精心培训与互动,为该县送来了高质量的应急救护培训课,为赈济救援队能力提升提供强力支持。此外,还联合县教育局在中小学校中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

表扬爱心企业及个人通过公益沙龙传递正能量

5月20日,石棉县红十字会、石棉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石棉县慈善会联合举办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用爱促善、善行善远”公益沙龙活动。

在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的指导下,相关部门、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聚集一堂,围绕“用爱促善、善行善远”主题,就如何推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具体建议,集思广益助推石棉县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了促进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此次公益沙龙活动,还向石棉县获得2020年雅安市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企业家和个人颁发了奖牌,鼓励他们继续肩负社会责任,传递更多正能量。

万琼学 杨华

记者 彭加权

新闻推荐

游客“打卡”红色文化景区景点 红色旅游持续“圈粉”

“五一”假期,雅安市多地天气晴朗,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节日期间,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3.5648万人次,较2020年...

石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红十字精神 凝聚传播正能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