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集吃住娱购于一体全国首座大熊猫主题文化服务区亮相四川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4-28 04:17   https://www.yybnet.net/

集吃住娱购于一体 服务区内汇集多家快餐店、咖啡店。

服务区内的指示牌。

憨态可掬的熊猫造型、智慧卫生系统、房车营地……4月27日,在第十四届中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年会期间,雅康高速天全大熊猫主题文化服务区正式揭牌亮相,这是全国首座大熊猫主题文化服务区。

想知道集合吃、住、娱、购于一体的大熊猫主题服务区长啥样?快来看看记者的实地探访。

主题

融合大熊猫和国道318两大IP

雅康高速天全服务区位于雅安市天全县,这里是大熊猫的故乡。据了解,该服务区融入了大熊猫和国道318景观两大主题。

27日上午,记者走进雅康高速天全服务区,走出停车场,首先看到的是写有“318此生必驾”字样的指示牌,地面上也有相同字样的地绘,服务区内还有国道318相关的文创产品和国道318景观长廊。同时,大熊猫艺术装置、雕塑也随处可见,吸引不少游客合影留念。

四川交投实业服务区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徐阿姣介绍,之所以将天全服务区打造成为主题文化服务区,正是因为这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可将大熊猫和国道318两大IP进行融合。

功能

集餐饮、文创、娱乐、住宿于一体

天全服务区商业综合体占地面积8400平方米,有300个小车停车位和100个客车停车位,设有6个新能源充电桩。除了基本的停车、加油、餐饮功能,这里还能提供丰富的文旅、休闲服务。

走进天全服务区,如同进入一个小型商场,这里有包括餐饮、文创、展览、超商在内的20多家店铺,仅餐饮方面就有不少全国知名的连锁快餐店、咖啡店,可保证400人同时就餐。

据了解,天全服务区还安装了智慧卫生系统,其大屏幕能实时显示厕所的使用情况。

此外,天全服务区还设有房车营地,可停放十余辆房车。“我去过很多地方,这个服务区真的不错。”网友“上海沙龙”说,他们从上海开车过来,准备沿着国道318进入西藏,打算在天全服务区休整一下。

未来

高速服务区周边将成为新的产业高地

天全服务区的“大熊猫主题文化服务区”称号由中国公路学会、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命名。“全国3000多个服务区,我们只命名了4座主题服务区,天全服务区是唯一的熊猫主题文化服务区。”国际道路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说。

“高速公路服务区功能正在不断多元化、多维度,未来必将成为综合消费体、旅游目的地。”刘文杰表示,在长三角地区,已有一些围绕高速服务区建立的特色小镇,高速服务区周边将成为新的产业高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今年来大熊猫频频下山 它们想干啥 唐家河保护区:找吃的、耍朋友、生病寻找藏身地都有可能

野外大熊猫粪便野外大熊猫资料图今年以来大熊猫频频下山:年初,雅安市石棉县栗子坪彝族乡的村民看到一只野生大熊猫...

天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天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吃住娱购于一体全国首座大熊猫主题文化服务区亮相四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