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荥经新闻 > 正文

平安年由他们守护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2-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张杰本报记者杨棕贤

春节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在这样的日子里,有一群人在别人吃团年饭时,在岗位上执勤;在别人走亲访友时,在为群众排忧解难……是他们的守护让我们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荥经

节日里的禁毒宣传

2月6日上午,荥经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荥经县摄影家协会充分抓住外出务工人员春节期间集中回家、学生放假之际,在荥经县颛顼广场开展春节禁毒摄影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教育广大群众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积极引导群众关注“中国禁毒”“四川禁毒”微信公众号,扩大禁毒工作的影响力和传播度。此次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雨城

过年办案不打烊

2月7日凌晨1时许,雨城公安分局河北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在逃人员入住河北派出所辖区一旅店内,请前往抓捕。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佯装服务人员叫开了嫌疑人的房门。看到警察出现,嫌疑人一脸惊讶:“这不是春节假期吗?你们怎么没放假啊!”民警淡然回答道:“我们一年四季都在线,过年都不打烊!”

在民警的讯问下,嫌疑人对自己诈骗他人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汉源

节日期间照常办证

春节期间,汉源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

为了给节日回家探亲的外地务工、经商人员及上学返乡人员办理户籍及出入境业务,出入境管理大队春节期间“不打烊”,快捷、及时地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据悉,大年三十至今日,共接待群众35人次,办理护照8本,港澳通行证5本,办理身份证12张,办理临时身份证6张。九襄派出所户籍窗口正常上班,群众可以通过微信预约前去办理户籍业务。

芦山

入户开展“禁燃”宣传

为切实做好芦山县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芦山县司法局组织职工进行入户走访,共走访195户,安排职工值班70余人次,持续开展“禁燃”宣传,受教育1000余人次。由于前期大量的入户走访和“禁燃”宣传,群众普遍知晓相关的要求,十分配合和支持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截至目前,责任区内未出现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新闻推荐

让乡村振兴早日有法可依

我从基层来□本报记者刘佳左杉1月14日下午,来自雅安市的省人大代表詹良兵告诉记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大篇幅涉及了乡村振...

荥经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荥经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返程路上拥而不堵2019-02-13 08:31
评论:(平安年由他们守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