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为眼病患者带来光明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5-31 10:56   https://www.yybnet.net/

陈豫川教授正在雅安仁康医院手术室,使用德国徕卡眼科显微镜,美国小白星超声乳化仪先进设备,为白内障患者手术

车光霞主任正在为白内障患者检查眼睛病变情况

人们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对于每个人来说,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是你人生最大的财富。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大,眼睛问题也开始显现,尤其是白内障等眼睛疾病频繁袭向老年人,严重影响他们晚年生活质量,也给子女增加不小的麻烦。

作为一家市民心中的好医院,雅安仁康医院从市区沙溪路搬迁至市区碧峰峡路新医疗大楼后,高起点、高标准新增设眼科,用雅安仁康医院院长崔建强的话说,用就用一流的技术和设备,为光明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5月27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雅安仁康医院一楼门诊大厅右侧的眼科,诊断室外已有多名眼疾患者在候诊。

“别看这家医院的眼科是新开设的科室,但他们的医疗设备既先进又齐全,医生的技术高超、态度好,检查认真仔细,很不错的。”这是等待术后复查的眼病患者的一席话,听得出,他们对雅安仁康医院眼科满满的称赞。

患者故事A

摘除白内障

视力从0.2提高至1.0

高大爷,65岁,来自荥经县,患右眼白内障,在雅安仁康医院实施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车医生,我觉得右眼看得清东西了,左眼却变模糊了?”在雅安仁康医院眼科诊断室,高大爷询问主治医师车光霞。

“老人家,等复检完后,我再给你解释。”车光霞通过视力测试、验光、裂隙灯、眼压、眼底等一系列检查后告诉高大爷,手术前,他右眼患白内障,导致右眼视力只有0.2,而左眼视力为0.5,相比之下,左眼视物肯定比右眼清楚得多,但是,右眼实施白内障术后,其视力提升至1.0,右眼视力远超左眼视力,所以左眼变得相对模糊起来,这是正常的……听了车光霞的解释,高大爷连连点头。

高大爷告诉记者,他出现视力模糊已经3年多,且情况一年比一年严重,前不久,他在市区一家医院检查,确诊为右眼患白内障。2013年,他的右眼曾出现眼底出血,做过激光手术,为此,就诊医院没有为他手术,后经朋友介绍,他来到雅安仁康医院眼科诊治。

车光霞详细询问病史,对其右眼进行认真细致的专科检查,排除手术禁忌症后,决定为他的右眼实施白内障手术。

5月15日上午,高大爷的白内障手术在雅安仁康医院手术室进行,主刀医生车光霞在陈豫川教授指导下,顺利为其实施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5月25日早上,高大爷来到医院进行术后复查,结果显示,他右眼术后恢复良好,视力达到了1.0,与手术前预判的结果相符。车光霞同时告诉他,促进术后恢复的药物,可以减量服用了。

听了车光霞这么一说,高大爷笑得很开心,但他进一步询问,能不能让他的左眼0.5的视力提高到右眼1.0的视力水平。为此,车光霞也给出了相关的分析和治疗措施。

患者故事B

切除翼状胬肉

视物更清晰了

毛老太,今年81岁,家住雨城区,2年前做了白内障手术,视力有明显提高,但因左眼长有翼状胬肉,导致角膜源性散光,所以看书、看报等用眼一会儿后,便出现视物模糊、眼干、眼胀、不想睁眼等感觉,更怕翼状胬肉遮挡瞳孔再次影响视力,所以“胬肉”成了她的一块心病。

毛老太告诉记者,手术前,她睁眼闭眼都觉得有东西“卡”得痛,视力也在下降,前不久,知道雅安仁康医院新增设了眼科,且有车光霞医生坐镇,于是,她来到雅安仁康医院眼科治疗,因为以前就知道车光霞在治疗眼睛病变方面医术不错,所以到雅安仁康医院来找她,结果检查确定是翼状胬肉。经车光霞手术后,眼睛睁闭“卡”得痛的情况没有了,眼睛看东西更加明亮了,看书、看报眼不累了,眼部有异物感的情况消失了。

车光霞介绍,毛老太的左眼翼状胬肉已伸入到眼瞳孔边缘,导致视物模糊,视力下降,也导致视疲劳影响了生活质量,经手术后,达到预期效果。

面对手术结果,毛老太很是满意,对车光霞高超的眼病治疗技术大为称赞。

什么是翼状胬肉?车光霞告诉记者,它是我们内、外眦睑裂区不明原因球结膜下的纤维素和血管异常增生,因其形似三角形如蝉翼状,故名“翼状胬肉”,它侵入角膜,朝瞳孔区生长,如果遮挡、覆盖瞳孔,则严重影响视功能。目前治疗以手术摘除为主。

在眼科诊断室,几名患眼疾的老年人,看到高大爷、毛老太手术后恢复良好,视力得到明显提高很羡慕,有2名患白内障的老年人,称回家与家人商量后,也要到雅安仁康医院眼科进行手术治疗,让模糊的眼睛“亮”起来。

先进设备+过硬医术

雅安仁康医院眼科

赢得患者信赖

雅安仁康医院新开设的眼科,为何很快就受到眼病患者的青睐?是因为有先进的诊疗设备和过硬的医疗技术团队。

设备保障

关键专科设备

选择进口一线品牌

雅安仁康医院院长崔建强说,眼科专业性很强,很多眼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和手术都需要专业的医疗设备。因此,要发展好眼科,就必须要有相应的眼科专业设备。为了支持眼科的发展,雅安仁康医院投入专项资金,为眼科新购置了数码裂隙灯、眼前节及免散瞳底照相系统、眼压计、电脑验光仪、眼科A/B超等常规基础设备和眼压计、超声乳化仪、眼科手术显微镜等多种专科诊疗设备。其中很多关键设备如手术显微镜、超声乳化仪、眼压计等都是进口一线品牌。

技术保障

本院团队为基础

上级专家做后盾

要做好眼科,先进的设备只是基础和保障,更重要的是要有优秀的人才队伍和过硬的医疗技术。

雅安仁康医院眼科在人才和技术上,以眼科主任车光霞主治医师带领的专业团队为基础,以医院多点执业医师、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眼科主任陈豫川教授技术指导为后盾,从医疗设备到医生团队,形成强强联手。

车光霞主任,毕业于四川大学临床医学系,从事眼科工作19年。是雅安市防盲技术指导小组和眼科质量控制中心成员。2013年到2016年师从陈豫川教授学习超声乳化白内障晶体植入手术,擅长白内障手术、翼状胬肉手术等眼科手术及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陈豫川教授,为四川省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会员;四川省眼科质控中心专家委员;四川省康复医学会眼科分会常委;四川省医师协会眼科专委会委员;成都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常委。从事眼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35年。1991年、1993年两次赴美国加州接受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眼屈光手术专项培训。1993年作为国内首批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医师率先在国内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至今已成功完成该手术4万余例。先后在国内外专业期刊杂志、学术会议发表论文22篇,获省、市级优秀论文与优秀新技术奖2项,获四川大学“优秀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我们相信,在良好的设备基础上,以优秀的专业技术团队作保证,只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科技兴院”的办院宗旨,雅安仁康医院眼科将用先进的设备、过硬的医术赢得患者信赖,为雅安眼疾患者带来光明。

雅安日报记者彭加权

新闻推荐

走出去 引进来 构建开放大招商格局

从先后与福建宁德、西藏拉萨缔结友好城市,到主动“东进融入”、协同周边发展,雅安市不断扩大“朋友圈”,深化对外经济协...

荥经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荥经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眼病患者带来光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