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品特色美食 尝“雅安味道”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14 08:40   https://www.yybnet.net/

11日,2019第二届“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现场活动拉开帷幕,六县两区的不少特色美食、土特产亮相活动现场。其中包括部分2019第二届“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十大名宴、十大创新菜品、十大特色小吃。

活动现场的展出菜品

活动现场展出的菜品

十大名宴

就地取材成亮点

萝卜雕刻的凤凰头、鸡片拼成的花朵、面粉捏的天鹅……

展区内,名宴集中亮相,精致的摆盘、独特的造型让围观市民连连称赞,不停拍照留念。

“这道菜的主料是羊肚菌和雅鱼。”在雨都饭店的五雅源生态宴旁,市民对宴席中菜品的做法、食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百花雅鱼、鲜茶糕……雅安本地常见的食材在美食制作者精湛的厨艺和摆盘技术下,变成了“高大上”的舌尖美味。

“我们将大力宣传,让十大名宴成为雅安美食的‘金字招牌’。”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

该工作人员表示,十大名宴的评选,包含企业资质、企业规模、从业人员、菜品质量、烹法手法、营养卫生、推广价值等方面。

“以后请朋友吃饭,十大名宴中随便选一个都行。”诸多市民表示,十大名宴的评选让他们对雅安的宴席有了更明确、更客观的了解,给外地朋友推荐也有了更专业的“名片”。

活动现场的展出菜品

活动现场,市民正在购买美食

特色小吃

风味十足惹人爱

吃到扶墙走,这是不少市民逛完特色小吃展区后的感受。

棒棒鸡、椒麻鸡、白宰鹅、米凉粉、椒盐饼子、康焦包……六县两区的特色小吃集体亮相。

“老板,两斤白宰鹅打包带走。”13日,在天全杨胖子专业凉菜的展位前,不少市民已经成了回头客,与老板已成熟人。

“我们的白宰鹅原料选用农家散养的土鹅。”天全杨胖子专业凉菜的老板介绍,精选的土鹅加上秘制红油汁,受广大食客喜爱,参展才两天,已有不少市民成了回头客。

雅安的特色小吃选料充分体现原生态、绿色有机、健康养生。

“本次参展的特色小吃风味十足,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市民李佳说。

不少城区市民表示,汉源的康焦包、荥经的米凉粉之前都没有尝过,通过本次活动,尝遍了雅安的美食。

店家正在制作美食

活动现场的展出菜品

创新菜品

巧妙烹饪受热捧

创新菜品在菜品的构思、创意、烹饪、摆盘等方面,与传统的制作、烹饪有明显的区别。

同和酒店的鱼跃龙门、雅月生态食府的皇茶鸡豆花、土砂锅生态农庄的雅安青江竹笆鱼……展区内,参与创新菜品评选的众多美食让市民眼前一亮。

独特的造型、创新的搭配……创新菜品的每一环节都赢得市民称赞。

“皇茶鸡豆花,看上去像普通豆花,没想到是用鸡肉做的。”市民程小雅说。

不少市民表示,从创新菜品可以看出,雅安的餐饮潜力无限,定会受到外地游客喜爱。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让代表雅安旅游资源和旅游产业形象的“雅安味道”走出雅安,吸引游客来到雅安,让游客耍得好、留下来,实现从过路到过夜的转变。

雅安日报记者郑瑶

新闻推荐

荥经文艺汇演 展现新时代社区精神风貌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记者程强)近日,以“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表演在荥经县严道镇城西社区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

荥经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荥经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品特色美食 尝“雅安味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