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收好这份出行攻略 带你畅游雅安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4-27 08:33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假期将至,4月23日,雅安公安交警发布今年“五一”期间全市道路状况及车流预判、易拥堵路段、施工路段等情况,方便市民提前安排出行。根据判断,今年“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日)时间较长,加之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持续实施和疫情向好、探亲访友、踏青出游等多重因素叠加,预估节日期间群众出行需求将会进一步增大,全市交通流量将呈明显增长态势。

预计4月30日至5月1日,外围成雅、雅西、雅叶高速雅康段及国道108线、国道318线等道路将出现车流高峰;5月3日至4日,前往各大景区及城市周边农家乐的道路将出现高峰;5月4日至5日,通过放射线高速公路返程车流将出现高峰。

易拥堵路段请注意

国道108线汉源南、汉源北高速路口,假日期间,若高速公路实施车辆分流管控,汉源南、北路口极有可能因车流增加导致交通拥堵。

国道108线2437km青龙三岔路,假日期间,雅西高速货车管制措施会将货车从荥经青龙收费站进行分流,易导致该路段交通拥堵。

国道108线2447km花滩镇,因花滩镇逢双赶集,路面人车流量较大,易导致交通拥堵。

国道108线雅安南八步高速路口,假日期间,若高速公路实施车辆分流管控,导致该路段易出现交通拥堵。

国道318线2648km至国道318线2649km飞仙关镇三岔路口,若遇车流较大,该路段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国道318线2670km+50m成雅高速雅安西康大桥站路口,假日期间,若高速公路实施车辆分流管控,导致该路段易出现交通拥堵。

国道318线天全段(小地名:清水湾)、国道318线天全段2733km+650m(小地名:大仁烟)、国道318线天全段2731km+300m(小地名:倒插木)、国道318线天全小仁烟至新沟、国道318线2716km+200m雅康脚基坪长河公司外、国道318线2698km(小地名:龙尾峡隧道)遇拥堵,请广大司机朋友经雅叶高速雅康段绕行。

国道351线12km+500m—15km+500m达瓦更扎景区道路在假期遇拥堵时,请依次排序等候放行。

在省道、县道、城市道路中,省道210线飞仙关镇久鸿路口、邛芦路玉溪河铁索桥路段,若遇车流较大,该路段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名山区蒙山大道与茶都大道平交路口,请依次排序等候放行。

雨城区北外环(青鼻山隧道段)遇堵,绕行雅州大道。

在景区道路中,荥经县龙苍沟景区、荥经县兰家山路、雨城区碧峰峡路若出行拥堵情况,请广大市民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通行。

施工路段可提前绕行

雨城区光华山隧道要施工,请广大驾驶员注意绕行。汉源县富林大道,道路单边施工,若遇堵车,请从迎宾大道至滨湖大道绕行。邛芦路玉溪河至梯子崖施工路段,可经芦灵路绕行。国道351线长河坝段为施工路段,雅安至草坝方向,绕行G93高速公路草坝至雅安方向,绕行名兴草大道或草坝高速公路进出。

此外,雅安全境山区较多,部分路段每日凌晨5时至10时时段辖区易起雾,雾天视线不佳。行车请注意正确使用灯光,严格遵守规定限速行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切勿盲目超车;辖区雾天较多。雾天、雨天行车,请开启行车灯、雾灯,必要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雅安境内碧峰峡、周公山温泉、望鱼古镇、蒙顶山、月亮湖、二郎山、红灵山、白沙河景区、龙门古镇景区、汉姜古城景区、飞仙关镇景区、龙苍沟森林公园、花海果乡、九襄古镇、清溪古镇、轿顶山景区、神木垒、达瓦更扎、安顺场景区、孟获城景区、古路村“一线天”景点等旅游热线均正常开放。喇叭河景区因道路原因暂不予开放。限流方面,碧峰峡景区每日限流3万人,神木垒景区每日限流0.3万人,达瓦更扎景区每日限流0.28万人。

雅安交警提醒:“五一”小长假车流量较大,道路交通流量呈上升趋势,在道路上行驶时,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经过路口、弯道时请减速行驶,切勿随意超车、占道停车。安全带就是生命带,行车过程中请驾乘人员务必全程系好安全带,若带儿童出行,请为其准备合适的安全座椅,避免将儿童放在副驾驶位置或怀抱儿童。出行途中,建议大家使用导航软件,不仅可选择最佳路线主动避开拥堵节约时间,还能提醒驾驶人员注意事故多发路段,主动提醒违法行为。此外,返程期间,驾车要注意休息,避免疲劳驾驶。

雅安交警

本报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已建7条、在建3条、规划建设3条内江拥有高速公路13条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段春秀)4月19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内江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态势良好,已经建成、正在建设以及规划建...

荥经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荥经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收好这份出行攻略 带你畅游雅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