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安塞新闻 > 正文

洪水来袭热心小伙开车沿河通知群众撤离

来源:阳光报 2018-08-16 02:12   https://www.yybnet.net/

8日,延安安塞区山王河流域发生强降雨,洪水顺着河道向下奔涌而来。村民刘浪浪发现这一险情后,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开着车一路通知在河道中的施工人员和群众赶紧撤离。

8月8日晚上,延安安塞区砖窑湾镇山王河流域发生局部短时强降雨,此时,当地村民刘浪浪和朋友正在去往延安的路上,在经过老沟岔桥时,不远处传来响声,过了桥他们发现汹涌的洪水已经顺着河道冲了过来。

“我们下来一看水已经过来了。把这个两米多高的桥都淹没了。”村民刘浪浪说。

因为经常走这段路,刘浪浪知道,这边有西川河生态修复工程的好几处工地,工人会在河道施工到比较晚,而且晚上河道边常有人散步。情急之中,他先给110报了警。

刘浪浪告诉记者,开车一路上看有施工的人就通知他们赶快撤离。在邓家沟桥下看到有十来个施工的工人,就给他们说洪水来了赶快撤离。正好撤离上来以后洪水就来了。

为了鼓励刘浪浪的这种做法,延安市防汛办给他发了1000元奖金。

延安市水务局副局长马建民表示:“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我们防汛一个是靠政府各级管理部门的管理,更重要的是靠我们群众自发的提高防汛意识。”

记者 孙子龙 实习记者 高嘉婧

新闻推荐

张建明:打工当家教,只为开学前给患病母亲攒些买药钱 本报记者 李星棋 实习记者 彭琛

●张建明(右)当家教为学生辅导功课开栏语为了助力贫困家庭中的优秀学子圆梦大学,市委宣传部、延安日报社、延安市教育局...

安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洪水来袭热心小伙开车沿河通知群众撤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