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安塞新闻 > 正文

玫瑰花开幸福年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2-19 11:50   https://www.yybnet.net/

?●宋占军在他的花棚里

本报记者 乔建虎 思博海 方大燕

农历新年,许多在外打工的人们开始返乡,享受着这一年中为数不多的清闲,而在安塞区招安镇龙石头村,宋占军一家还在自家大棚中忙得热火朝天。

宋占军告诉记者,年前,他刚从西安考察了花卉市场,又引进了4个玫瑰新品种,试种很成功。记者看到,玫瑰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抓紧修剪枝叶。“我们抓紧把玫瑰苗子修剪一下,不然影响下一茬出货品质。”

宋占军与花卉结缘已经有六年多了,但是一直是小打小闹,没有形成规模。他告诉记者,刚开始自己也和村里其他人一样,在大棚种植了两年西红柿和西小瓜,可能是自己不太掌握技术,再加上种大棚的人很多,赔了不少钱。平时自己喜欢在家摆弄花花草草,他想到了转型种植花卉,在种植花卉之前,宋占军专门到安塞、延安考察了市场,发现延安地区几乎没有专门培育花卉的市场,花店卖的花大部分是从外地运回来的。

说干就干,2018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由政府出钱,给他免费承包了大棚,并给了他1万株玫瑰苗子和1万株非洲菊苗子,专门用来培育玫瑰、非洲菊等花卉。

“我现在是一名职业农民,我有职业农民初级资格证,马上我的中级证就下来了。这几年来,我在政府的帮助下,免费和花卉培植专家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我也去很多地方考察过,比如昆明,引进了很多好品种。”宋占军告诉记者,现在他有五个大棚,两个大棚种植玫瑰,一个大棚培育月季苗子,还有一个大棚种植非洲菊。情人节之际,他们全家都在帮忙,存一茬玫瑰,好在情人节那天出售。

“预计这一茬下来,我的收入在十多万元吧,今年我的收入大概在二十万元左右吧。明年我准备大干一场,再承包上十多个大棚,种植山丹丹花和玫瑰,这样算起来,收入会更好!”

招安镇政府的包村干部告诉记者,宋占军不但自己发展产业,还主动把两户贫困户拉进了自己的花卉合作社,入股分红,免费提供技术支持,手把手交贫困户种植花卉,一起奔小康。

“我一个人富了不算富,政府对花卉市场很重视,我的花卉产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将会带动更多的人和我一起富裕起来!”说起来年的日子,宋占军自信满满。

“延安的花卉市场发展潜力很大,远远没有达到饱和的状态,我们的玫瑰、非洲菊品质又好,再加上安塞区政府现在大力发展产业扶持计划,合作社订货的人特别多,玫瑰和非洲菊供不应求。眼下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住品质关,扩大种植规模,满足市场需求。”宋占军说。夜幕降临,他们一家邀请来帮忙的村民共进晚餐,推杯换盏之间,满是对新年的期盼。

新闻推荐

延安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五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

安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安塞大棚春来早2019-02-18 22:30
猜你喜欢:
评论:(玫瑰花开幸福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