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声乐专家开堂授课 学员学艺谋个“出路” 安塞区2019年陕北民歌首期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6-19 16:37   https://www.yybnet.net/

李英夫妇演唱《赶大车》

本报讯(通讯员 马志青 记者 李瑞)6月17日,在安塞区2019年陕北民歌首期培训班结业汇报演出中,选手演唱的陕北民歌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当天,该区今年首期陕北民歌培训班随着这场在西营“信天游大舞台”的表演圆满结束。

为传承和发扬民间艺术,同时缓解就业压力,调节劳动力供给,提高劳动者的就业技能素质,5月31日,安塞区举办了2019年陕北民歌第一期培训班,对全区53名学员(其中有5名贫困户),进行为期15天的培训。本次活动特邀国家一级演员、西安音乐学院教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闫志才,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程琴,榆林学院声乐副教授、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陕北民歌研究会理事王蓓老师等进行授课。

在汇报演出中,残疾人李君龙悠扬动听的歌声,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2008年他因车祸导致右臂截肢,看到越来越多的安塞人走上了文艺道路,通过唱歌、说书、剪纸、打腰鼓挣钱,干不成重活的他一直想要为自己谋一个新“出路”。听说区上举办民歌培训班,他立刻报名参加。“我从小就喜欢唱陕北民歌,以前唱都是自己瞎琢磨。经过这次培训,我的音唱准了、字咬清晰了,运气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家住安塞区化子坪镇的贫困户李英夫妻俩也是此次民歌培训的学员。半个月的培训课他们每天都按时参加,坐班车往返于城区和化子坪镇之前。李英说,丈夫眼睛残疾,家里还有4个孩子,生活压力很大。她的姐姐、姐夫通过唱歌、打腰鼓等各种演出把日子越过越好。他们夫妻俩也爱唱歌,就趁着这次机会也来试试看。

近年来,安塞区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思路,依托安塞腰鼓、民歌、剪纸、绘画、曲艺人才资源优势,利用安塞民间艺术培训中心和文化文物馆、西营“信天游大舞台”等基地,免费开展腰鼓、民歌、剪纸、绘画、曲艺等文化技能专项培训班,让群众至少掌握一项文化技能,使贫困人口能够依托文化资源条件,拓展就业渠道,提高脱贫能力,形成致富产业。截至目前,该县举办腰鼓、剪纸、民歌、农民画、陕北说书、刺绣、导游讲解员等培训班30余期,对全区2000余名贫困人口进行了技能培训。

新闻推荐

安塞交警救援被困司机

救援现场。本报讯(王延峰杨耀伟)5月8日12时许,安塞交警大队砖窑湾中队值班室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在安塞区砖窑湾镇西河口山王...

安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声乐专家开堂授课 学员学艺谋个“出路” 安塞区2019年陕北民歌首期培训圆满结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