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富县牛武镇引进雪桃 裁植让百姓产业致富 每亩收益可达3.6万元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5-15 12:09   https://www.yybnet.net/

?●寺庄村雪桃树苗高度已达2米左右

本报讯(记者 贺卓 通讯员 杨雪)“2017年3月份,我栽种了5亩雪桃,2~3年即可挂果。进入盛产期,管理好的话,亩产可达6000~8000斤,按照现在市场价每斤6~8元来算,每亩保守收入可达3.6万元。”富县牛武镇寺庄村村民孙凤殿开心地打着心里的“小算盘”。

记者在该村看到,连片的雪桃花竞相盛开,争奇斗艳,地膜铺设整齐,管理标准化,树苗高度已达到2米左右。“牛武镇通过外出考察,结合当地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决定在镇上全面推广发展雪桃种植产业,镇上还免费提供了树苗、地膜、化肥,同时镇上的技术员还负责传授村民管护技术。”孙凤殿说,村民们栽种雪桃的积极性很高,寺庄村目前已栽种雪桃300亩。

“去年由于春季花期受了冻灾,只结了零星的几个雪桃,村民们分着尝了尝,味道确实不错,绝对比市场上的普通桃子好吃。”寺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军民说,我们村栽种雪桃的一共有38户村民,以前这些地是种玉米、烤烟的,效益一般。雪桃产量高、价格好,今年春天桃花开得也好,预计10月份就能挂果见效了。”

据了解,雪桃是桃子的一种,具有果形好、果实大、水分充足、脆甜爽口等特点。牛武镇属于川道地区,气候不比塬面地区,发展苹果产业有很大的局限性。“川道村民这些年发展过大棚蔬菜、养殖、烤烟种植等很多产业,但都没有形成规模。”牛武镇党委书记樊浩介绍,桃子作为营养价值比较高的水果,消费者很喜欢,通过考察,牛武镇也适合栽种雪桃。目前,申家沟村为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也栽种了200亩雪桃,他们希望通过政府主导,稳步推进此项产业,努力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发展,让老百姓实现产业富民。”

新闻推荐

打造“家门口”车管所 延安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

本报记者延媛刘小艳“以前折腾一天才能办完的手续,现在一个窗口一会儿就能办好,再也不用排长队了。”4月12日,前来市车管所...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黄甦:红军虎将2019-04-19 11:14
猜你喜欢:
评论:(富县牛武镇引进雪桃 裁植让百姓产业致富 每亩收益可达3.6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