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幸福 记延长气田采气四厂总工程师、党员示范岗刘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14 01:29   https://www.yybnet.net/

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在百年延长石油,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延长气田采气四厂总工程师刘刚就是一面旗帜。弹指15年,他由一名西安石油大学的毕业生,成为延长气田技术团队领头人,一路走来,他以党员示范的姿态与新时代同行,在延长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钻研科技多争“气”

延长石油采气四厂作业区域主要在延安气田南部区域,森林覆盖率高,单井产气量较低,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刘刚带领团队技术人员,仔细查阅资料,理论聚焦在储层上,大胆向下古马家沟组要气,实现了下古生界地质理论认识的突破,延×××井无阻流量喜获135万方/日的高产气流,成为整个延长气田探区下古生界高产气井之一,实现了延安南部下古地层试气重大突破。开展的《南部区块马家沟组酸压工艺技术探讨》总结了南部区域下古储层取得突破的成功经验,为该区域的大开发提供了改造思路,获得2018年油气勘探公司突出攻关团队贡献奖。

精益求精攀新高

是金子总能发光。刘刚利用自己所积累的专业知识,通过对延长气田延长组以下地层岩石可钻性研究,钻具组合优化,钻井参数优选,延长气田下部地层井壁稳定性研究,快速钻井液体系研究,防漏堵漏工艺技术研究,最终形成了配套的延长气田快速钻井工艺技术,该成果自2010年至今在延安气田应用达3000余口井,天然气井机械钻速提高了1倍,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延安气田一次上返固井工艺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成果经过在延安气田各区域推广应用,共实施516口天然气井,节省作业成本5000余万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获得2018年度延安市科技成果二等奖。近两年积极开展清洁压裂液、生物酸技术、高导流通道压裂、暂堵体积压裂、多元转向酸压、缝网体积酸压和TCP多层分级射孔等技术项目,提高压裂改造效果的同时,节约成本500万元左右。

领航团队冲在前

有付出就有收获。刘刚本人获得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和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获得集团公司科技成果,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发表论文14篇。但是刘刚常说:“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团队的力量才是无限的。”在他的带领下,建设“学习、合融、质量、创新、发展”五型技术团队,通过“技术夜校”和“师带徒”等方式,不断提升团队人员业务能力;他带领的采气四厂技术团队与富县油气勘探开发利用研究所和延安大学,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争取突破一批共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完成了延安气田钻井史上第一口气盐兼探井,第一口水平井和第一口开窗侧钻水平井等多个第一,开展二氧化碳压裂和页岩气体积压裂等新工艺。团队建设也为延长气田发展形成了较好的人才梯队。

岁月耕耘,辉煌可鉴。采气四厂的天然气,为保卫蓝天气化陕西发挥重要作用,刘刚将继续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天然气勘探开采事业中去,以党员示范的旗帜,服务千万人的幸福生活。他说,没有什么能比用我的知识,发展企业,造福人民,让我感到幸福的事情了,虽然亏欠家人,但这一切值。高斌

新闻推荐

红薯喜丰收

近日,市民在富县吉子现便民服务中心山川驿村红薯地里挖红薯。今年春季,在辖区苹果遭受严重冻害后,吉子现便民服务中心党委、...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斗的青春最幸福 记延长气田采气四厂总工程师、党员示范岗刘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