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民宿建起来 美景变“钱景” 甘泉石门镇打造乡村全域游产业小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6-24 11:32   https://www.yybnet.net/

●石门村民宿一角

通讯员 白延香 本报记者 李星棋

6月19日,伴着夏日的骄阳,记者来到甘泉县石门镇石门村新打造的民宿院落外,一丝丝古朴、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感染着前来游玩的旅客。

站在院外,可以看到院墙周围种着大量的满天星、二月兰、竹石等或粉或蓝的花草。走进院落,窗台上摆满了小盆的多肉植物,就连院内摆置的年代久远的石槽里都种满了花草,地面更是花草铺盖,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脚下的小路使用青灰色的石板间隔铺垫,抬头看,一排纯手工制作的姜黄色、深咖色木质窗窑洞映入眼帘,置身此地,仿佛来到了一座美丽的自然公园。

据悉,2015年甘泉县雨岔乡的大峡谷引爆互联网后,游客纷纷慕名而来,周末假日乡村游在这一“文化带”悄然兴起。看着越来越多的游客,隔壁兄弟乡镇石门镇从中看到了商机,他们手执乡村游“大旗”,着力打造乡村全域游产业,为建设美丽乡村、增加群众收入提供了丰富渠道。

李亚峰就是该镇的创业青年之一。他在县乡政府的支持下,从农户手中将原本荒废的院落租赁过来,投资70余万元,利用三年的时间精心打造了石门龙湾民宿。“2016年我就有了创业的想法。我们这里离延安市区和甘泉县城都很近,还能一眼看到雨岔,游客来这里既有看的也有吃的住的,还有赏的品的,相信每个到访者都会喜欢。”李亚峰信心满满地说。

石门镇党委书记赵延峰介绍道,镇上建设的民宿以陕北特有的老窑洞为支撑点,成为景中色、致富源。“我们镇以‘两带两路’(以甘泉至志丹路为主线的绿色产业开发带,以石门镇至万花镇路为主线的经济林果带)的发展思路,以大棚种植带动现代蔬菜产业园。同时,利用石门镇的生态十三坊、马超洞、青州城、白鹿寺、跑马梁、丹霞地貌、晋塔古村落等人文资源,发展观光作物种植、特色农家乐和一日游,让乡村更加美丽动人,群众收入更上一层楼。”赵延峰说。

新闻推荐

我们在村上 李丹:捧着一颗真心来

●李丹(右)向村民了解情况甘泉县石门镇梁庄村原本是个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56人。2018年3月份,该县石门镇组织委...

甘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宿建起来 美景变“钱景” 甘泉石门镇打造乡村全域游产业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