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科技知识送下乡 村民学习热情高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3-29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学习大棚种植技术

本报讯(记者 李星棋 通讯员 白延香)近日,在甘泉县下寺湾镇营盘山村湖羊养殖基地等地,村民们学习技术的氛围正浓。

为全面实施乡风文明培育工程,推进乡村治理联创联动深入开展,从3月17日开始,由甘泉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协等相关部门单位组成的实地宣讲和技术指导队,先后到各乡镇街道办,开展科学技术知识宣讲,指导村民防疫养殖、栽植等相关知识。

此次培训,指导队队员先后深入下寺湾镇营盘山村湖羊养殖基地、营盘山山地果园、闫家沟蔬菜大棚等地,围绕建棚、湖羊养殖、葡萄春季管理、春季果园管理、大棚蔬菜种植管理等技术内容,向大家进行讲解、示范。

“县果业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我们解决果树的修剪、防冻、施肥、打药等技术问题,应用到实际管理中,对我们实现增收致富帮助很大。”下寺湾镇营盘山村果农鲁尚红听完讲解后收获颇丰。

培训中,县科协每到一处都带着专门制作的20余块科普宣传展板,为当地群众发放《果树培育技术》《科普画册》、疫情防控挂图等科普宣传资料,利用“科普大篷车”滚动播放疫情防控、乡村治理联动联创、卫生健康、科技文化、扶贫政策、扫黑除恶等知识,科技工作者在为广大群众讲授农业技术知识的同时,解决实际生产问题,确保科技知识深入村民心中。

新闻推荐

古稀老人走富路 弓棚栽下蟠桃树

●杨延青在弓棚里栽种蟠桃树本报讯(通讯员白延香记者李星棋)春光明媚,正是春耕播种的好时节。在甘泉县美水街道办王庄村...

甘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知识送下乡 村民学习热情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