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延安市进入多雨时段 公众需高度关注防御极端天气事件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7-25 06: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小艳)7月24日,记者在延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上获悉,预计7月下旬至8月中旬,全市平均气温22℃~24℃,较常年同期偏高0℃~1℃,降水量60~9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2成。

预计8月上、中旬有3次降水过程,2日—4日小雨,14日—16日大雨,局地大到暴雨,19日—20日小雨。

此外,根据最新天气趋势预测,预计到10月15日,延安市降水南多北少,降水量255.7~371.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2~3成,短时、局地性暴雨过程较多,有较重汛情。

市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根据最新气候预测,7月下旬至8月上旬延安市将进入多雨时段,冰雹、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频发、高发,需高度关注防御极端天气事件,积极采取措施降低对工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和人身安全的影响。延安市地质环境脆弱,甘泉县、富县、宝塔区等县区前期降水偏多,需重点防御暴雨引发的次生灾害,高度重视中小河流的防汛和城市内涝的预防工作以及滑坡、泥石流、山洪等地质灾害风险。严密监测、预报预警冰雹等强对流灾害天气,及时开展人工防雹作业,减轻冰雹灾害损失,服务粮食和果业生产。

新闻推荐

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到延安市考察

本报讯(记者谷嫦瑜李娜)6月9日至10日,万科集团创始人兼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到延安市考察,对延安市湿地开发、健康运动、...

甘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应急演练防灾害2020-07-23 06:41
评论:(延安市进入多雨时段 公众需高度关注防御极端天气事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