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志愿军老兵反复心衰 三腔起搏器纠正治愈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4-30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毕云)近日,延大附院心脑血管病医院为一位93岁高龄的志愿军老战士成功植入心脏三腔起搏器(CRT-P)。标志着延大附院高难度心脏起搏器植入技术已达到国内一线水准。

家住甘泉县城关镇93岁的志愿军老战士梁生财,反复心衰多年,3月30日来到延大附院心脑血管病医院检查,行心电图检查时发现高度房室传导阻滞合并完全性左束支传导阻滞,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决定为梁老植入心脏三腔起搏器。由于梁老心功能极差,严重时不能平卧入睡,且合并肺部感染,在先行给予药物强化治疗,纠正心衰至可以耐受手术后,立即为其进行CRT-P植入。手术由心血管病中心毕云主任医师、曹杰副主任医师操作,并由导管室配合共同完成。手术非常顺利,从上台到手术结束总共耗时2小时15分钟,术后即刻程控优化起搏工作模式,心电图QRS波型明显缩窄(心脏收缩同步性改善的主要指标),术后5天,梁老气短症状明显改善,痊愈出院。

随着人均寿命的延长,心动过缓发病率逐年增高,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安全。心动过缓主要症状为乏力、气短,严重者可出现发作性黑蒙、晕厥。经典的治疗策略为植入心脏起搏器,其中以单腔、双腔起搏器为主,但随着临床观察的深入,发现对于心动过缓合并心衰,或者是单纯心衰的患者,三腔起搏治疗具有更优的效果,更长的生存期、更好的心衰症状纠正以及心脏扩大的逆转。三腔起搏器就是在右心房和左右心室分别安置电极,这样可以让心房和心室以及左右心室协同作用发挥得更好,也称为再同步治疗。

新闻推荐

温室里的致富路 甘泉县石门镇发展特色产业小记

●李军利的“阳光玫瑰”葡萄进入盛产期记者孙艳艳杨亮通讯员范筱霞今年64岁的刘文礼是甘泉县石门镇封家湾村的大棚种...

甘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军老兵反复心衰 三腔起搏器纠正治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