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陵 > 正文

己亥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4-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荣 原登荣)古柏千丛迎赤子,心香一炷祭轩辕。4月5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己亥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黄陵县桥山隆重举行。万余名海内外中华儿女代表齐聚桥山祭祀广场,满怀虔诚地参加公祭典礼,追念人文初祖万古流长的洪恩浩德,表达中华儿女追远怀祖的拳拳之情。

9时50分己亥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开始。34咚鼓声象征着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以及海内外中华儿女对初祖的无限景仰和感恩情怀,9响钟鸣代表着中华民族崇敬初祖的最高礼数。鼓声雄浑,钟声悠远,回荡在桥山沮水间。《黄帝颂》响彻全场,拉开典礼大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台湾中华文化永续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刘兆玄,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万立骏等先后敬献了花篮。陕西省省长刘国中恭读祭文。

公祭礼毕,人们怀着对人文初祖的无比景仰和无比感恩之情,依次瞻仰轩辕殿,拜谒黄帝陵。

新闻推荐

祭祖寻根 今日9:50 清明公祭轩辕黄帝 公祭新增“海外华文媒体寻根祭祖陕西行”“陕西省重大文化项目建设成就展”等5项内容,将首次面向全球英文直播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贺秋平)今天上午9时50分,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

黄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桥山之巅话龙脉2019-04-05 07:18
评论:(己亥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隆重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