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陵 > 正文

矮化栽培技术使陕西黄陵苹果产业迈入新时代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7-15 21:11   https://www.yybnet.net/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欣 张小雄 实习记者 郭媛媛

为深入宣传报道陕西千亿级苹果产业发展中的先进典型、成功经验和工作成效,助力苹果产业发展,农业科技报社发挥全媒体优势,开展陕西千亿级苹果产业采访活动。7月8日,采访团一行来到活动第一站——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

记者在黄陵县田庄镇寇家湾村精品示范园—矮化栽培示范园苹果种植基地看到,不到2米高的果树上挂满了套袋苹果,沉甸甸的,把树枝拉着垂下了头。

“我们田庄镇寇家湾行政村张寨村小组共44户,其中35户种植矮化苹果,每户平均每年收入10万多元。光靠种矮化苹果这一项,人均年收入就有一万多元。矮化苹果品质高,省人、省力、好管理!”寇家湾村村书记张丽仓向记者介绍,全村矮化栽培集中连片面积已达200亩,散户种植有150亩,共350亩。

今年,张丽仓家的十几亩矮化苹果均进入盛果期。他种植矮化苹果已有10个年头了,说起在县政府的帮扶下,自家种植矮化苹果的感受和收入,他由衷地感谢。

张丽仓告诉记者,县上特别重视矮化苹果栽培这项新技术,仅田庄镇就搞了两次,2014年种植2000亩,寇家湾村当年种植矮化苹果345亩,全部按标准化建园。说到矮化栽培的好处,张丽仓掰着手指头细说道:“矮化树从幼苗开始,采用支架系统,要勤拉枝,这样树不会弯。后期管理上尤其是套袋好操作,省人力、省工钱!”

据悉,黄陵是世界优质苹果最佳优生区之一,是全国绿色苹果生产示范基地和陕西优质苹果出口基地。记者了解到,黄陵县共有苹果面积25万亩,其中挂果21万亩。2017年,苹果总产量达33.5万吨,销售总收入13.8亿元。该县全力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把苹果产业后整理作为苹果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延伸了产业链,提升了附加值,实现了生产环节提质、加工环节增值、流通环节增效,果农增收,使黄陵苹果产业迈入产业转型升级新时代。

新闻推荐

黄陵气象局“直通车”服务助力中考

本报讯(王春雷记者亓敏)为确保考生家长提前获知天气资讯,备战中考,黄陵县气象局专门开通了气象服务“直通车”,全力以赴做好中...

黄陵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矮化栽培技术使陕西黄陵苹果产业迈入新时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