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陵 > 正文

农机隆隆响 春耕备播忙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4-21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深松机在田野上整地作业

本报讯(通讯员 朱浩龙姜涛)谷雨前后,种瓜点豆。4月14日,在黄陵县桥山街道宋崖尧村的农田里,机声隆隆,3台大型深松机具在田野上来回穿梭,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备播景象。

当下正是玉米春耕备播的有利时机,黄陵县农机技术服务中心充分调动各方面开展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的积极性,强化作业监管,推进农机服务,为今年玉米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我家有十五六亩地,经过这几年的农机深松,每年产量都不错,还不需要我们出钱,村里1000多亩地都让咱农技站的人帮忙弄完了。还是党的政策好啊,现在的农民真的是享福了。”宋崖尧村村民宋宏卫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实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可以打破坚硬的犁底层,加深耕层,还可以降低土壤容重,提高土壤通透性,从而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防涝能力,有利于作物生长发育和提高产量。经过深松作业的农田,土质松软,田面平坦,土壤深度可达30厘米以上,而每亩40元的农机补贴费用全部由省、市、县财政出资。

为了全面做好今年的农机深松整地工作,县农机技术服务中心抽调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各镇办村组田间地头,指导农机合作社和农机手按照农机深松整地技术规范作业,同时采用“互联网+监管”手段,固定专人每天网上实时监测农机深松作业数据,切实做好作业面积和质量检测,确保作业质量达标。

“今年开春以来,我们抓住有利时机,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来推广农机深松整地技术,选择了装备实力比较强、社会信誉度高、经营管理规范的农机专业合作社承担该项目。今年市上下达全县农机深松整地面积2万亩,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1.3万亩。”县农机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亚明介绍。

新闻推荐

水域训练 备战救援

4月13日上午,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黄陵驻防队伍在驻防地开展水域救援训练,全面做好应对汛期突发气象、地质灾害应急救援...

黄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机隆隆响 春耕备播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