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吕新建:把黄龙建成黄土高原上的香格里拉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 陈雪 记者 何欣润

从一砖一木的改变,到黄龙旅游的发展,都倾入了吕新建的一腔热血。自黄龙县委、县政府提出将县城建成“城在山中,房在林中,树在水中,人在画中”的构想后,作为延安市政协委员、黄龙县政协常委、县住建局副局长的吕新建更是倾心尽力,致力于把黄龙建成黄土高原上的香格里拉。

“黄龙被誉为北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陕西的一叶肺’。”吕新建说,近年来,黄龙县充分利用独特的生态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每到夏季,游人如织、一房难求已成为黄龙旅游的常态。这些可喜的变化,都凝聚了像吕新建一样无数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

从2014年开始,吕新建相继参与了南山广场景观提升项目、穆柯寨景观改造提升工程、石堡河木栈道建设工程。这些项目的建成,大大提升了黄龙旅游的吸引力。随着健身步道、全民运动中心的建成,又给游客和城镇居民多了一处茶余饭后娱乐、悠闲的好去处。“这些项目的建成,同样凝聚了政协委员的智慧。”2018年,吕新建参加了县政协组织的生态旅游发展专题调研。根据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吕新建积极推进,加强整体规划建设,促进了有关问题的妥善解决。“引水进城、龙城新天地项目,为黄龙打造4A级旅游景区提供了硬件保证。”吕新建说,随着游客中心等更多项目的建设,黄龙的旅游新格局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创造更美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吕新建的关注点之一。2018年,黄龙县政协就“建设田园综合体,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我从2016年就开始参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吕新建针对黄龙县7个乡镇、47个行政村存在的不同情况,围绕生态旅游发展战略对各乡镇进行了指导。目前,黄龙县打造出的具有田园文化特色的“美丽+”旅游乡村梁家河村,已作为美丽乡村的样板村进行推广。

“强化担当,不当看客。”吕新建说,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黄龙旅游,县委、县政府已全面修订和完善了《黄龙县旅游发展规划(2015—2030)》。作为一名参与者和建设者,他将不断提高自身技能和履职积极性,加强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努力作为,为把黄龙建成黄土高原上的香格里拉尽智出力。

新闻推荐

黄龙县白城桥村农民增收又有新途径 烤烟种起来 钱包鼓起来

本报讯(记者樊小帅通讯员王姣)“要致富,走烟路。”这是黄龙县崾崄乡白城桥村里最流行的一句话。3月份正是烟苗管理的黄金季...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吕新建:把黄龙建成黄土高原上的香格里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