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小鱼竿“钓”来经济大红利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8-03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程立忠 通讯员 白杨越)走进黄龙县石堡镇榆树河村,一泓碧水环绕山脚,一排排钓鱼爱好者环坐湖边,手握钓竿,享受钓鱼乐趣。

8月1日,陕西省2020年第三场无接触无对抗公开水域钓鱼大赛“我要上全运”——“万途杯”黄龙垂钓系列赛开赛。“乡村美如画,不请客自来”,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山西、河南、甘肃等全国9个省市的201名选手参加。

比赛中,来自韩城市的钓友郭安峰说:“这是我第3次参加黄龙的钓鱼大赛,终于得大奖啦。黄龙环境好,凉快。在这如诗如画的山野中,既能满足我钓鱼的爱好,还能避暑。我比赛完打算带家人遍览黄龙美景。”话语间,郭安峰难掩兴奋。

近年来,黄龙县按照旅游与民俗、体育、公益相融合的思路,以赛事促发展、以赛事聚人气、以赛事树品牌,带动城区消费市场。旅游业作为战略产业的地位更加稳固,生态旅游繁荣市场、整合业态、拉动经济的能力大幅增强。

赛事为当地村民提供移动小吃摊、餐车等临时摊位,带动当地经济发展。黄龙核桃、黄龙蜂蜜等土特产品走进大赛现场,成为钓友必买的伴手礼。

赛事带动作用明显。黄龙县内绿树环绕,村舍整齐成排,白天村里花团锦簇,夜晚行走乡间宁静惬意。环境美,钓友多。赛事和旅游产业相结合,有效地拉动了黄龙当地的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张惯平:靠勤劳双手 过幸福日子 记者 樊小帅

“只要把这些羊养好,脱贫致富就不愁了。”说起现在的日子,黄龙县三岔镇长石头村强才组的贫困户张惯平掩饰不住心里的喜悦,笑...

黄龙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鱼竿“钓”来经济大红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