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洛川新闻 > 正文

养殖场里未通电 电力员工解难题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4-23 15:31   https://www.yybnet.net/

●电力员工正在给常三五的养殖场接电

本报讯(通讯员 王晓侠)“电接通了,新养殖场就可以启动了,我们家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4月18日,笔者跟着养殖户常三五来到他新建的养殖场,一头头活蹦乱跳的小牛犊正在嬉戏,旁边还有几头“牛奶猪”、十几只奶羊,看着这些“宝贝”,常三五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常三五是洛川县交口河镇老河湾村的村民,他家有六口人,母亲和兄弟有先天智力缺陷,无劳动能力,妻子因脑梗后遗症半身不遂,勉强能够生活自理,两个孩子刚上小学,一家人生活的重担全落在他一个身上,家境十分困难。近年来,他在自家院子里养了6头奶牛、3只奶羊、5头猪,靠给附近的客户送鲜奶维持生计。

由于院内空间狭小,牲畜排便让院落又脏又臭,邻居意见很大。2017年,在各方帮扶下,他在村外1.2公里处新建了一处养殖场,但因为离电源点太远,一直未投入使用。3月中旬,洛川供电公司负责人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镇政府,由供电公司投资1万多元为其架设线路,派驻辖区交口供电所进行施工,把电顺利接到了养殖场,常三五没有花一分钱,他的养殖场也终于投入了使用。

谈起今后的生活,常三五信心十足地说:“感谢供电公司员工给我的新养殖场接上了电,我计划今年再养10头牛、20头猪、20只羊,收入肯定要比去年翻上一番,今年我家一定会脱贫。”

新闻推荐

洛川县合作社里话分红

  阳光讯(杨桦实习记者韩丹文/图)近日,洛川县菩堤乡的民丰农民专业合作社里挤满了人,热闹非凡。今年我分到了1100元。”村民王占兵蘸着唾沫数完钱,笑逐颜开。“老王,你还在乎这点钱?”社...

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贫困户的春天来了2018-04-02 06:24
评论:(养殖场里未通电 电力员工解难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