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洛川新闻 > 正文

让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成为洛川的“底色”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2-19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卓 通讯员 任健)“这几年洛川的城市、乡村环境越来越美了,现在真是山清水秀,你看这天也是蓝个盈盈的。”洛川市民赵文浩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洛川县对全县108个雨污入河口进行封堵截流,全面治理延炼13个排污口。改造铺设3条污水管网,建成南门污水提升泵站,城区污水基本实现全收集,污水处理率达到83.1%。

“以前下乡一入通村路,河道里到处是垃圾,污水的臭气扑鼻而来,近年来河水变清澈了,空气变新鲜了,人的心情也变好了。”县文广局干部高景龙说。

洛川是苹果大县,反光膜的使用可以提高果品的品质和成色,每年苹果丰收时节,大量反光膜在乡村道路两旁堆积成山,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去年,该县对城区49处以及农村非正规垃圾倾倒点进行全面整治,集中回收废旧反光膜600余吨。“通过宣传教育,让果农能正确认识到乱扔反光膜对环境的危害,现在我们在各乡镇、村都有反光膜集中回收站,引导果农参与到环境保护当中。”县环保局负责人说道。

与此同时,洛川县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措施,在全市召开首家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及扬尘治理推进会,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95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陕北25个县区稳居前五。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该县还将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快县城第一污水处理厂、第二污水处理厂以及延炼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建设,加强对境内主要河流污染治理,确保地表水水质达标。抓紧规划、申报污水处理站和垃圾填埋场,确保垃圾、污水不下塬。同时,打好减煤、抑尘、禁燃“组合拳”,强化土壤污染管控,毫不放松反光膜、果树废弃枝条治理,大力推动农药化肥“双减”,确保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05天以上。

新闻推荐

陕西省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阎庆文来洛川慰问见义勇为牺牲人员亲属

阳光讯(记者郑玮)1月10日,陕西省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阎庆文带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特星、协会综合管理部部长蒲智慧一行来洛...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成为洛川的“底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