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落实惠民政策 减少群众负担 洛川县70%的小区完成户表改造任务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4-29 11:13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正在户表改造安装

本报讯(通讯员 王晓侠)“今天户表改造终于轮到我们社区了,以后用电会更加省钱、省心又省力。”4月23日,在洛川县槐柏镇仙姑河社区户表改造现场,62岁的村民康平武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乐呵呵地说要感谢党和政府给他们办了件大实事。像该社区一样,目前洛川县已接近70%的小区实施了这项惠民政策。

槐柏镇仙姑河社区是移民搬迁小区,小区居民大多是从槐柏镇仙姑河村、上白村、段家河、赵家河等川道迁移的村民。为加快该小区户表改造进程,让村民们早日享受到国家统一电价,用电更加便捷和安全,国网洛川供电公司提前对该小区用电情况进行了摸底,积极与物业主管部门进行沟通,掌握了小区供配电设施、住户用电等基本情况,供电员工走进社区为村民们宣传户表改造政策,赢得了村民的支持。改造当日,村民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拿上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与供电公司现场签订了《低压客户智能缴费协议》《居民用电合同》等资料,当天该小区110户已全部改造到位。

据了解,居民用电户表改造是省、市政府推进的一项惠民政策。为落实好党和国家关于加快推进居民用电户改造精神,减少群众用电负担,该公司将此作为一项务期必成、务期必完的工作加快推进,于2018年底完成了全县符合改造条件的101个小区约1.7万余户的供电设施摸排、改造小区分类、改造协议签订等工作,年底完成前期28个小区8200余户的推广和试点改造,为2019年实现全县户表改造“全覆盖”打好基础。

该公司今年再次加大力度,按照“年度计划、月度统筹、周工作推进、日进度通报”的方式倒排工期,编制了工程建设形象进度表,采取“边改造、边宣传、边推进”的办法加快实施。改造过程中,充分发挥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共产党员突击队,让党员干部走在急难险重等任务面前,现场为群众解答户表改造政策、电费缴纳方式、客户故障报修等业务。同时,还在小区宣传栏张贴了《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常见问题解答》《家用安全用电常识》等宣传告知,公布了居民小区专属“台区经理人”联系方式,建立了“居民小区用电微信群”,随时在线解答改造后客户用电咨询、报修等服务,让客户享受到供电到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的贴心服务。

新闻推荐

洛川县举办“苹果花开一路向东”艺术采风活动 40余名文艺工作者流连花海尽情创作

本报讯(记者刘卓通讯员李博文)“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苹果花,真是太壮观了!”随行的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吴凡难掩喜悦,相机的快门闪...

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惠民政策 减少群众负担 洛川县70%的小区完成户表改造任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