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脱贫故事 只要人努力 幸福来敲门 记洛川县交口河镇后川社区“明星脱贫户”屈万平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5-18 10:37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日报记者 程伟

当人生遭遇不测时,是听从上天的安排,还是依靠勤劳彻底改变命运?他选择了后者。

当他从贫困户成为远近闻名的脱贫户时,是沾沾自喜、满足现状,还是带领更多贫困群众迈上脱贫路?他仍然选择了后者。

他就是洛川县交口河镇后川社区“明星脱贫户”屈万平。

5月12日上午,屈万平一边通过微信、微店接单、发单,一边接受记者采访。

“我的微信、微店每天都有很多订单,销售的是以洛川苹果为主的陕北各类特色农产品。昨天我就接收了50多个订单,其中苹果订单30多个,销售额2000多元。”屈万平自豪地说。

现年46岁的屈万平,在8个月大时患上了脆骨病。轻轻一抱,就会骨折;桌椅板凳随便一碰,就会受伤。他在15岁之前就骨折过11次,15岁至今又骨折过5次。更为严重的是,受疾病影响,他身高不足1米。然而,身残志坚的他并没有被残酷的现实击倒。

1990年,屈万平在亲人的资助下,盖起了一间小卖铺,一年下来挣了3000元。这在当时算是一笔不菲的收入,既让屈万平不宽裕的家庭暂松了一口气,也让他看到未来的曙光。然而在他20岁时,家庭又发生重大变故,屈万平成了家中唯一的劳动力。2014年,屈万平被识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有一次屈万平去北京看病,偶然发现市场上有人销售洛川苹果。

“我以前经营过苹果,算是个内行。市场上销售的苹果颜色不对,一看就不是我们洛川苹果。”屈万平说,“这就是商机啊!当时我就有了向北京销售洛川苹果的想法。但不料刚回家不久,我又骨折了。”

2014年12月,屈万平在朋友的帮助下学会了使用微信,决定做微商销售洛川苹果。他给自己的微信账号取名“生命力”,并解释道,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和险阻,都要坚信有一种生命的力量可以延续下去。

2014年12月6日,屈万平发出了第一笔洛川苹果单子。很快,又有发往北京、福建、江苏、天津等地的单子。

“做生意就要讲信誉”,这是屈万平的口头禅。每次接到订单,屈万平都会认真记录客户的信息和需求,并反复确认。一次,一名订购洛川苹果的消费者转账后未留规格、数量和联系方式,这让屈万平心急如焚,他赶忙联系客户的微信确认信息。

为确保客户吃到口感好、色泽优的洛川苹果,屈万平经常往低温的苹果气调冷库跑,一忙就忙到深夜。

“虽然很冷,但看到红彤彤的苹果,就非常高兴。能自食其力,挣钱养活自己,养活家人,这样才有尊严。哪怕只挣到一块钱,心里也是高兴的。”屈万平说。

就这样,屈万平慢慢摸索出自己的致富经。2015年年初,他与果农合作,实行订单收购,要求果农必须实施标准化管理。从此,他的微信不只发布苹果价格,还配有果园实景图,挑选苹果的现场图。每卖出一箱,他都不忘收集顾客反馈,让顾客吃得明白、吃得放心。

2017年,屈万平发起成立了洛川县残疾人协会,并当选为会长。他先后帮助协会中50余名贫困残疾人开办网店、联系果源、介绍客户。目前,已有18名贫困残疾人的微店开张,每月收入稳定在1000余元。

2018年10月16日,屈万平和深圳高新区信息网有限公司成功签约。他创办的洛川县源之果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向深圳高新区信息网有限公司所属的“惠特普”网站提供红富士特级苹果。

去年,屈万平的微信、微店销售额创下60万元的新高,全家一举实现了脱贫。他还先后被授予“中国好人”“陕西好人”等荣誉称号。

“如今,我的梦想就是把家乡苹果卖到国外去,让更多残疾人迈上脱贫路。”对于未来,屈万平充满信心。

新闻推荐

集中宣传讲解 维护基金安全

近日,洛川县在县城主干道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新闻媒体宣传、制作发放宣传资...

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故事 只要人努力 幸福来敲门 记洛川县交口河镇后川社区“明星脱贫户”屈万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