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陕西洛川:果树修剪大比武 助推苹果产业大提升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12-30 21:46   https://www.yybnet.net/

?修剪果树

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王海明

12月25日,在陕西省洛川县老庙镇政府和洛川县苹果局等单位牵头举办的冬季苹果树修剪选拔大比武在屯儿村千亩标准化苹果产业示范园举行。来自老庙镇的十多个参赛队以村为单位派出三到五名精英选手参赛。比赛通过限时修剪果树、现场回答果树管理问题和由专业评委综合打分三项综合成绩选出不同奖项。

老庙镇主管农业的副镇长王世强说,随着果树树龄增加,先前的密植模式、修剪技术、管理技术已经成为洛川苹果大提升的瓶颈。政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下大力气引导果农把科学间伐,合理修剪做为苹果品质提升的重中之重。通过这些技术比武想引导果农学习提升务果技术,为洛川苹果大提升培养技术带头人。

洛川县苹果局农艺师雷峥嵘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他在现场对每位选手的修剪进行点评,打分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参赛选手和围观群众得到了深刻教育和启发,沟头村参赛选手郑新怀对专家的现场点评豁然开朗。他说,修剪果树都快十多年了,原来有些做法是错误的。上路村参赛选手郭向军说,参赛的名次不是最主要的,通过比赛可以开阔眼界、交流经验。

本次活动期间,陕西宝石莱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甲录也专程来洛川果树修剪大比武现场进行全程参观。当记者问到王甲录做为一家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测土配方肥定点企业单位在洛川联手打造优质苹果生产基地的话题时,他说,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农民盲目施肥,甚至乱施肥,造成的各种农产品问题,环境问题也越来越严重,于是他就想通过自己努力引导农户精准施肥、平衡施肥,做到用有机肥逐步替代化学肥料,以此提高农产品品质和农民收益。

新闻推荐

刘欢薛云峰获“陕西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本报讯12月6日,第四届陕西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延安市欢顺实业(集团)有限...

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果农忙“充”电2019-12-02 19:35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洛川:果树修剪大比武 助推苹果产业大提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