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田会强:浪子回头金不换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1-18 09:5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猪价高,这两天4头猪卖了近2万元;过完年,母猪还能再下十几只猪崽。”田会强一边说,一边拉着记者参观院子里的猪圈。

36岁的田会强是洛川县黄章便民服务中心元桌村人。2009年,田会强因参与偷盗电缆入狱。在服刑期间,妻子一人照顾着年迈多病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家里没有壮劳力,果园管理跟不上,地里的树严重腐烂,果园收入微薄,主要靠吃低保度日。

“出狱回家后,村里有些人总用异样的眼神看我,躲我,自己心里也觉得低人一等,很难融入村里人中间。”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田会强几度哽咽落泪。

一边是家中举步维艰的光景,一边是村里人对他的另眼相待,田会强对未来的生活失去了信心,一度意志消沉,甚至自暴自弃。但是妻子的不离不弃让田会强深受感动,同时在包扶干部的耐心鼓励下,田会强逐渐树立起了生活的信心和脱贫致富的决心。

2016年,在包扶干部的鼓励下,在乡果树站技术员的指导下,田会强对老果园进行了挖改,让荒废多年的果园又重新“活”了起来。2017年,田会强通过产业扶贫政策发展生猪养殖,饲养生猪25头。仅养猪这一项产业,一年就能收入2万元。

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田会强的性格也开朗了。他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主动向集体靠拢。田会强的言行被村里人看在眼里,慢慢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2018年,洛川苹果大丰收,田会强搞起了苹果信息代办,40多天收入1万多元。农闲时间,他还在乡镇餐厅当服务员。在村人的眼里,这个“浪子”越来越务实了。

2019年,田会强又承包了12亩果园,加上养殖和打零工,一年收入近20万元。

“人心都是肉长的,我曾经犯过错误,但党和政府对我这么好,我没有理由不振作起来。现在我家脱贫了,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不太善于表达的田会强再度落泪。

对于来年的计划,田会强说,把院落和猪圈修整一下,继续把果园务好,踏踏实实地干活,让生活更上一个台阶。

新闻推荐

果农忙“充”电

培训现场培训现场近日,陕西洛川苹果进入冬季管理的关键时期,为了科学指导果园管理和合理施肥,洛川县老庙镇政府组织果农...

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会强:浪子回头金不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