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党员义务讲技术 村民致富热情高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1-24 16:42   https://www.yybnet.net/

●高士明(左一)和村民探讨西红柿种植技术

本报讯(记者 马政)“种西红柿讲究很多,每个步骤都是细致活儿。尤其在这个时候,病虫害防治最重要。”11月14日一大早,宝塔区南泥湾镇陈子沟村党员致富带头人高士明就来到村上的西红柿大棚种植区,义务给村上其他种植户讲解西红柿种植技术。

听着高士明耐心细致的讲解,身边围着的种植户都认真地听着并做着笔记。对于较难理解的内容,高士明还通过实际操作进行演示。“士明啊,没想到种西红柿还有这么多门道,我要好好和你学技术,尽早脱贫致富。”一旁的贫困户刘景池说道。

陈子沟村位于燕金公路18公里处,常住人口179户548人,且多为中老年人。为尽快帮助村民脱贫致富,2016年,南泥湾镇党委决定在该村发展大棚种植产业,并积极为大棚种植户解决水电问题,多次聘请专家到村上免费培训。经过一年发展,该村现在已经发展起了43座弓棚,预计今年每棚收入在7000元左右。

得知村上发展大棚种植产业,原本在市区打工的高士明带头报名,种植了3棚西红柿。建好棚后,高士明认真学习西红柿种植技术,现在已经成为村上有名的党员带头致富能手。而为了充分发挥党员致富能手的示范带动作用,今年年初,陈子沟村确立了“12333”党建工作机制,通过弘扬南泥湾精神,抓基层队伍建设、抓党员素质,实现“三带、三干、三促进”,即党委班子带支部、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以此促进本村产业发展。

“像高士明这样的党员致富能手,积极主动为村民讲解种植技术,在提高种植户种植技术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热情,现在,村上产业发展势头非常好。”陈子沟村第一书记王轩良说道。

新闻推荐

“奔跑中国·红色之旅”收官马拉松本土IP加速产业升级

新华社北京电2017“奔跑中国·红色之旅”马拉松系列赛日前收官。这一本土IP赛事,伴随着近年来马拉松运动的高速发展,完成了由单一的体育比赛向具有独特创新价值赛事的质变。据统计,今年仅参加“红色...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员义务讲技术 村民致富热情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