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打造延安新区教育新高地 写在延安北大阳光教育小镇建设发展之际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4-23 1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樊小帅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延安北大阳光教育小镇,承载着提升人居与教育环境,见证着延安新区春天的故事。自2017年10月9日开工奠基以来,立位“大延安”发展格局,以北大培文学校为核心,以全新健康理念为蓝本,以地方特色实现高点定位、集不同教育主题的品质住区和国际化商业街等配套于一体,着力打造延安人文生活城和延安新区教育新高地……

“让更多的延安人留在延安”

桃红了,柳绿了,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闻嗅着袅袅的花香,伴随着青草的泥土的清香,记者来到位于为民服务中心以西,北环西路以东,东方红大道以北,北山山体公园以南的延安北大阳光教育小镇项目建设工地上……

进入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部分主体建筑已逐渐成型,钢筋棚里工人在钢筋笼制造,施工人员正在指挥塔吊吊装建筑材料,现场管理人员正在研究施工图纸。

项目自开工以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人员和机械,利用当前施工黄金时间,所有参建者节假日不休息,木工、钢筋工等各工种,采取两班倒,实行昼夜施工,加班加点,抢时间赶进度,确保教学楼、食堂、多功能报告厅等6栋楼4月20日全部封顶。

延安北大阳光教育小镇响应延安市政府对新区的战略规划,携手北大培文学校共同入驻延安,联手打造一座以教育为核心的国际人文生活城。2018年是阳光城陕西区域布局延安的开局之年,阳光城集团配合延安新区的全方面发展,合力铸造一个更好的延安,旨在提升延安人居与教育环境,让更多的延安人留在延安。

北大培文学校,与北大精神一脉相承,以“弘扬北大精神,践行博雅教育”为己任,秉承“创办中西教育优势融合的新型学校”的理念,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未来人”。集阳光控股教育集团与北大的优势教育资源于一体,打造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含国际高中)为一体的高品质、国际化十五年一贯制全寄宿高端民办学校。目前已在郑州、六盘水、贵阳、长沙等地展开办学,成绩斐然。

学校建成后,预计招收12班幼儿园,36班小学,24班初中,18班高中,6班国际高中,总计96个班,学生近4000名。学校一期主体建设于4月20日封顶,将于今年9月1日开学。

“回到阳光初升的地方”

“想要了解一个人,就到他的家乡去,想要了解一个企业也同样如此。”

近日,记者来到阳光城集团诞生地—福州,感受了阳光城对生活品质的不懈追求与为细节反复雕琢的匠心精神。

在福州1100亩海峡奥体中心南侧,一座非常具有海滨城市特色的园林景观,精工园林让人赞叹不已,喷泉、雕塑、泳池和园林小品相得益彰。

忙碌的生活没时间读书?悦书吧给业主最惬意的休闲,丰富品类图书,养成阅读习惯,给进阶人生充电;社区配套的妈咪厨房,配备全套高端厨房设备,为妈咪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厨艺、展示才艺的平台,同时,升温邻里关系和亲子关系,打造和谐有趣的辣妈圈。

“在参观过程中,四点半学堂、悦书吧、妈咪厨房、健身房等配套服务深深触动了我对美好居住生活的向往。”延安新闻网记者郑旎深有感触地说,当孩子放学了,父母还没下班时,四点半学堂就成为社区孩子的好去处,有专业老师辅导课业,孩子也可以结交更多朋友,家长省心、更放心。

在项目的工法样板间里,借助新型科技,引进魔法收纳系统、窗式自然通风系统、人脸识别系统、尖端系统窗技术、智慧声波邀请卡、智能灯光系统等,让智慧科技融入日常生活力求人性化舒适体验。

在服务方面,社区通过升级原本的御管家服务,结合社区APP和020智能收件箱等现代科技打造智慧生活,将人居与精神的呵护始终统一,让房子成为格调生活的一部分,找到城市的精神家园及心灵归宿。

“原来房子可以承载这么多的美好。追求匠心的理念,给人以极致的享受,处处弥漫着幸福滋味。这不就是现代人奋斗的目标吗?”在细致了解了福州的阳光城后华商网记者任静感叹道。

“通过‘福州行\’活动,让我们延安媒体了解到最真实的阳光城以及阳光城集团对产品的匠心铸造,从而坚定了对阳光城延安项目的信心。”延安电视台记者刘振说。

“选择延安新区是历史的决择”

随着城市的发展,被钢筋混凝土包裹的建筑中的人,开始越来越疏远。如何让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重新紧密起来,我们深入到延安人的生活中,去体验、去发现延安的精神内核。我们始终认为,一个城市的精神内核,是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纽带。延安的精神内核,应该是在继承延安精神的基础上,与时代的变迁中,呼唤一个更具有国际化、现代化的人文之城。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提出,延安作为陕北南部的中心城市迎来重要的发展契机。国家实施《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和陕甘宁蒙能源“金三角”开发战略,确定延安为陕甘宁革命老区中心城市,必将有利于加强和深化区域经济交流与合作,增强持续发展后劲。

延安作为关中经济圈向陕北辐射的关节点,位于天水和呼包鄂榆两大经济区之间,是推动两区联动发展的关键板块,也是陕西省加强南北对接、促进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而延安新区作为延安圣地延安的新窗口,北大阳光教育小镇建在这里对阳光城集团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完整的道路设施,浓厚的办学环境,水、电、气、暖、网等市政设施的配备到位,还有延安大剧院、学习书院、为民服务中心的建成使用,为新区的发展提供了无限的可能和潜力。

北大阳光教育小镇选择落户延安新区,是历史的决择!

2018年阳光城为更好的延安而来,为更好的城市未来而来。

新闻推荐

暖心事 险!小货车高速路上突自燃赞!采油工出手相助不留名

大家正在紧张救援中本报讯(通讯员冯国强记者贾志敏)小货车高速路上突然自燃,几名采油工人联手相助,帮助车主把损失降到最低。4月10日下午5点左右,一辆由延安开往西安方向的小货车在行驶至黄延高速甘泉...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此生难舍是读书2018-04-20 08:53
关注风湿病2018-04-20 15:56
猜你喜欢:
结核病防治知识2018-04-20 15:57
评论:(打造延安新区教育新高地 写在延安北大阳光教育小镇建设发展之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