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2018延安旅游商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今日启动 面向全国征集作品,从事旅游商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的单位或个人均可参赛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1-09 1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建平 贾志敏)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2018延安旅游商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今日启动,此次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凡从事旅游商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的单位或个人均可参赛。

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延安旅游商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补齐旅游消费短板,打造延安旅游商品品牌,按照《延安市旅游商品及新业态扶持奖励办法》,市旅发委将举办2018延安旅游商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此次大赛以“多彩延安·创意无限”为主题,以延安的红色文化、黄河文化、黄土风情文化、绿色生态等延安特色文化为素材,以小米、红枣、杂粮、羊肉、苹果等延安特色物产为载体,通过文化艺术创意,打造特色鲜明、主题突出,集艺术性与实用性于一体的游客喜爱、便于携带的旅游商品。

据了解,为保证设计创意产品的后续生产和销售,个人或延安市外单位需依托延安市旅游商品企业报名参赛。作品征集分为六个大类,分别是延安之味——最能体现和代表延安特点的特色食品、特色小吃及酒水饮品等;延安之韵——最能体现鲜明地域特征的传统手工艺品和城市纪念品等;延安之尚——最能蕴含延安文化特色的电子产品、生活器皿等;延安之珍——最具有纪念意义的小型文化创意旅游商品和城市形象纪念品等;延安之特——最能体现延安文化旅游元素和形象的旅游文创新商品;延安之魅——以皮毛为原材料的服饰、家用纺织品等。参赛作品要突出延安旅游资源特色元素,体现延安旅游(景观)文化特色、地域特色和人文特色,体现文化性、创意性和创新性。同时每件作品需提供实物,包括设计思路、设计目的、市场定位、使用材质、使用方法、知识产权、工艺特征等情况,还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此次大赛免收报名参赛费和评审费,评奖坚持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示范性等七大原则,同时奖项分设设计金奖、创意金奖等5个奖项,获奖者除颁发获奖证书外,还有不同额度的奖金。

新闻推荐

瞩目清凉山 传播好声音 延安首届“清凉山新闻奖”表彰会侧记

本报记者贾志敏肖金雄11月7日,为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延安市在清凉山下、延水之滨隆重举行首届“清凉山新闻奖”表彰大会...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延安旅游商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今日启动 面向全国征集作品,从事旅游商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的单位或个人均可参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