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抗日英烈胡一新: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乐天派”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2-16 03:07   https://www.yybnet.net/

胡一新像(资料照片)。

胡一新知识渊博,文笔流畅,能拉善唱。1937年12月任中共晋绥边区特委宣传部部长期间,他充分发挥特长,广泛宣传教育,发动群众,使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和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1938年7月,胡一新任八路军第120师独立第6支队政治委员。

胡一新不仅是一位出色的思想政治工作者,还是一位优秀的军事指挥员。为适应山区游击战争特点,他刻苦训练骑射。练骑术,直到不管多么性烈的马,即使无鞍韂也能驾驭;练射击,终于成为全队有名的神枪手。在他的带领下,第6支队军政素质显著提高,成为一支战斗力极强的英雄部队。

1939年秋,日、伪军兵分数路,大举进犯晋绥边根据地。胡一新率领骑兵营袭击临时驻扎在右玉县杀虎口的一个伪骑兵连指挥部,仅用半个多小时就全歼伪骑兵连。战斗中,胡一新被子弹击中左眼和膝部,膝关节被打碎。后在朔县墙凤岭韩懈村隐蔽治疗。

1940年4月,胡一新被转送延安治疗。由于医疗条件太差,药品缺乏,他的伤势日渐严重。1940年冬天,胡一新病情突然加剧,医治无效牺牲,时年33岁。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疫苗,您打了吗? 本报记者 宋伟 刘晶

12月15日是世界强化免疫日。随着疫苗事件的发生,人们对计划免疫有了一些质疑和担心。然而,疫苗的接种毕竟消除了众多疾病发...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都是有身份证的人2018-12-14 08:14
评论:(抗日英烈胡一新: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乐天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