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李渠镇党委为党员和果农“充电” “技术党课”进果园预防冻害赢先机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3-14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杜方圆)3月10日,宝塔区李渠镇党委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活动——“技术党课”进果园,邀请宝塔区果业局副局长孙延飞为全镇涉及果树产业的领导干部及80余名果农进行春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

“要巧施肥、细修枝、传花粉、治虫害才能使果树结出品相佳、口感良的优质苹果。”在王家砭村水眼沟小组苹果示范园,孙延飞对果农关心的如何挖坑防冻、烟熏果花、防治病虫等相关技术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果树最常见的腐烂病、前期落叶病提出了相关解决措施,还向大家传授了临时树与永久树的管理方法。随后,孙延飞还进行了现场示范指导和答疑解惑,挖坑、架枝、上燃料、铺枝条、撒锯末、点火熏……大家一起动手实践,收获很大。

通过现场培训,为党员和果农及时“充电”,预防和降低果树花期冻害,进一步助推当地苹果产业发展。“各党支部和党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苹果做精做优,切切实实带领果农增收致富。”李渠镇镇长艾绳富说。

新闻推荐

扫除黑恶势力 弘扬社会正气 全市扫黑办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郑鹏)3月12日,延安市召开全市扫黑办规范化建设现场会,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督查问题整改暨依法高效办案工作视频...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渠镇党委为党员和果农“充电” “技术党课”进果园预防冻害赢先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