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新房两年成危房 谁之过 是房屋质量问题,还是水渠积水导致,尚需鉴定

来源:华商报 2019-05-17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房屋裂缝最严重的地方,手指都可以伸进去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摄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近日,多名在延安红化三期气象山体买房居住的住户反映,因去年的一次开挖路面施工导致23户房屋不同程度裂缝。5月5日,宝塔区万花山乡下发限期搬迁通知。但裂了缝的房子到底该怎么办?目前仍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近日,宝塔区红化三期气象山体的住户高明称,自己在2016年年底花了19.5万元从私人老板徐晓军手中购置了该处的三间平房,总面积约90多平方米,双方签了购房协议。“2017年6月份装修好住进来,装修费花了十多万,这样算下来总共花了30余万元。”高明称,入住以来房子一直都未出现过问题。

住户称,2018年7月中旬,因宝塔区气象局要安装天然气管道,将上山的公路(位于房屋后山体)挖开一条深约1.2米、宽约0.8米的水渠,14日晚上下大雨时未做任何安全防护处理。

“15日早上5点多起床,才发现家里灌满了泥水,已经淹没过脚脖子。”高明称自家的进水最严重,后经协调,宝塔区气象局雇的施工队出面给赔偿了1.2万元。多名住户称,之前房屋都没出现过质量问题,但自从去年以后,房屋开始出现裂缝,到现在部分房屋的墙体裂缝手指都可以伸进去。

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三排房屋共23户52间,其中较为严重的是二三排共15户38间,院畔也有下沉、裂缝迹象。

“房屋裂缝后,我们从今年三月份开始逐级反映,到现在也没得到明确说法,当初卖房的徐晓军现在也找不到人,目前房屋有安全隐患让我们限期搬走,但是大家都不知道搬了以后该怎么办?”同样在该处买房的高先生说。

5月7日,宝塔区气象局一位王姓副局长表示,住户房屋裂缝跟去年铺设天然气管道施工有没有关系,自己现在也不好评价,这需要政府部门调查以及专业机构鉴定。

“我们现在也在配合处理此事,不管怎么说,首先要保证住户的安全,目前就是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王副局长说。

宝塔区万花山乡人大主席张永富表示,下达搬迁通知书是为了住户的安全考虑,万花山乡只是负责配合协调。目前此事已由宝塔区成立的专门调查组负责处理。

新闻推荐

延安华龙煤业“12·24”瓦斯爆炸事故原因公布 非防爆手机引起瓦斯爆炸 矿长等40余人被处理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贺秋平)5月13日,陕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公布了延安市华龙煤业有限公司“12·24”较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报告...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乒”出风采2019-05-16 11:50
评论:(新房两年成危房 谁之过 是房屋质量问题,还是水渠积水导致,尚需鉴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