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关注儿童心理健康 调研旅游发展情况 2019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报道之二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8-19 15:46   https://www.yybnet.net/

?●武汉轻工大学教授为星星家园康复中心教师作辅导

本报记者 郑鹏 叶树峰

7月24日“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延安市启动以来,各校大学生利用此次活动,赴延安新区、延安高新区、宝塔区苹果种植园等地开展实践活动,并举办工作讲座,让百所高校来延学生在开阔视野、经受锻炼的同时,感受到了延安的发展和变化。

武汉轻工大学和湖北大学:关爱自闭症儿童

8月8日上午9点,湖北省高校的4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来到延安高新医院,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关注心理健康”社会实践活动。针对自闭症儿童、家长及特教老师,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心理疏导与交流,并捐赠学习生活用品。

活动中,武汉轻工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魏鹏程副教授为现场家长作了《自闭症儿童家长心理健康疏导》讲座,湖北大学王文峰老师为星星家园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教师作了主题为“预见未来”的团体辅导活动,进行了“自闭症儿童健康手指舞团辅活动”,和老师与自闭症儿童家庭进行一对一交流。湖北省高校的老师和延安典训红色文化培训有限公司还给孩子们送去了200多本儿童读物以及扩音器、水杯等学习生活用品。

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领队陈伟表示,回去后将会继续与星星家园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开展相关合作,在教师社会实践活动期间来做一些专题辅导。

江苏大学和广西民族大学:研究探讨旅游发展

8月7日,“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团队中的江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两所高校,与宝塔区文旅局对接,就文化和旅游相关内容进行座谈,听取大学生意见,探索项目合作事宜。同学们还与宝塔区文旅局就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保护、传承,文化旅游项目策划、包装,文创产品创作等事宜进行探讨。

同学们各抒己见,江苏大学团委副书记潘金彪老师一行介绍了江苏大学基本情况及该校的国家重点学科,同学们对宝塔区目前的旅游产品情况,发表了个人看法。根据学校的特色专业,他们表示要支持宝塔区山地苹果产业,对该产业的农业自动化技术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广西民族大学刘业凤老师,带领学校11名同学到宝塔区文旅局,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文创产品开发等进行深入探讨,同学们用旅行感受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知识,对宝塔区旅游项目及广西旅游好做法进行交流,提出“利用高校人才优势打包非遗研究项目”“打造文创街区”“以赛事促文创”等建议,并带走“关于宝塔区的旅游文化节会策划”等内容的研究课题。

青岛理工大学:调研金延安灯光秀

7月25日至29日,青岛理工大学暑期实践团队依托专业优势,对圣地河谷·金延安文化产业园灯光秀项目进行了调研,完成了本次暑期实践活动。

7月25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暑期实践团队来到延安新区、高新区规划展厅进行实地参观,从古时的延州,到现在的延安,墙上的规划图、沙盘上的模型成为了调研中宝贵的数据资料。当天下午,团队前往圣地河谷·金延安文化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调研,该产业园区是延安市目前较为成熟的文化产业园区,团队选取两条主要街道和主要建筑进行测量,使用测距仪、照度计对所选地点附近的光环境进行分析。

成员们对延安文旅小镇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进行实地勘探,创新红色旅游的内容与形式,将科技、互动和红色主题相结合,进行文旅小镇产业园灯光设计,将民歌、腰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园区灯光秀中,运用VR虚拟现实技术,设计沉浸式互动区域,运用裸眼3D技术,将红色圣地的革命特色展示在路灯、墙壁、牌坊上,全方位、立体化地将延安特色深入游客心中。

新闻推荐

两百多位将军,十四万英雄儿女…… 一座红安城的“红色”密码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者在拍摄第一次喊出“红军”称号的对联。(据新...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儿童心理健康 调研旅游发展情况 2019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报道之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