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延安市科协开展“科学抗疫,人人有责”主题活动 小小科技辅导员 线上朗诵表敬意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7-30 06: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高云飞)“84岁的钟南山爷爷,17年前冲锋在抗击非典的一线,从此这个可敬可爱的名字深深地映在了我们的大脑里。而今,他再度临危受命,挂帅出征,奔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近日,在市科协组织开展的“科学抗疫,人人有责”主题朗诵活动上,小科技辅导员们通过他们稚嫩的声音,由衷地表达了他们对抗疫英雄的敬仰之情。

据了解,该主题朗诵活动由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实验小学等5所学校的30名小科技辅导员参与,现已举行了30期。活动以广大青少年儿童为参与对象,为他们搭建科普展示和实践锻炼的平台,引领孩子们与时代同频共振,自觉参与到抗击疫情宣传中来。朗诵活动所征集到的作品均为小科技辅导员的原创作品,体裁多样,包括散文、诗歌、小说等,通过文字、视频等形式在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展出。

小科技辅导员们朗诵的作品内容丰富,篇幅短小精悍,情思细腻感人。或赞美钟南山、李兰娟等白衣战士,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或鼓舞抗疫一线的“逆行战士”,用拳拳之心谱写生命赞歌;或赞美伟大的祖国,唱响祖国与人民同在的序曲。活动引起广大学生、家长以及社会人士的广泛关注,微信朋友圈点播次数达到4588次,最高单次点播477次。

“我在这次朗诵活动中朗诵的题目是《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受疫情的影响,我们只能通过线上朗诵的方式,表达我们对抗疫工作者的敬佩之情。”参与活动的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李高阳说。

新闻推荐

有你,真好

有时,一句质朴的话语胜过惊天壮举;有时,一个不起眼的动作胜过千言万语。而您一个又一个眼神让我读懂了您对我全部的爱。三年...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科协开展“科学抗疫,人人有责”主题活动 小小科技辅导员 线上朗诵表敬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