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4天3夜千余人次搜救摔下山崖的农民得救了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7-31 06:23   https://www.yybnet.net/

?●妻子悉心照料

?●为潘某某鼓劲加油

本报讯(记者 王垠山 郑鹏 刘阳 杨帆 白佳雨)宝塔区南泥湾一农民潘某某上山寻牛时迷路不慎摔下山崖,市区多部门出动人员经过4天3夜的搜救,于7月30日下午在临镇镇瓦渣河原始森林将其找到。目前,潘某某已被送往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据潘某某儿子介绍,7月27日早,其父亲到南泥湾一连沟山上寻牛,但到晚上并未回家,于是他赶忙联系了亲友上山寻找。在和父亲通过一个电话后,便失去了联系。无奈之下,他只好报警,并于28日向南泥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求助。南泥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将情况报告给了南泥湾开发区党工委,党工委随即成立了救援队。救援队找到了当地经常跑山的人做向导,并发动干部职工以及群众在山上展开地毯式搜索。在4天3夜的搜救中,南泥湾镇政府、南泥湾派出所、麻洞川镇政府、临镇镇政府、延安蓝天救援队等人员也参与了进来,整个救援先后出动1200余人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7月30日下午4时左右,在离南泥湾一连沟几十里外的临镇镇瓦渣河原始森林一处几十米高的山崖下将潘某某找到。搜救人员高勇告诉记者,由于南泥湾山大沟深,林木密集,许多地方不具备通行条件,搜救过程相当困难,时不时要半爬在地上搜索,许多队员的衣服和胳膊都被树枝划破。在找到潘某某时,救援队就地取材制作担架,将潘某某抬了10多里山路后才送上救护车。

30日晚11时许,记者在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见到了接受治疗的潘某某。他对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况,在寻牛的过程中他迷失了方向,走进了原始森林,不慎摔下几十米高的山崖,失去了知觉。清醒后不能站立,几天来只好吃身边的野蘑菇,嚼咬树根。他说,多亏救援队,要不然都不知会怎样。

7月31日凌晨1时许,记者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目前潘某某生命体征平稳,但病情危重,正在全力救治中。

新闻推荐

薛占海在调研重大交通项目时强调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助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

本报讯(记者刘小艳)7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调研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千方百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助推...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天3夜千余人次搜救摔下山崖的农民得救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