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村容村貌有颜值 户容户貌有内涵 —宝塔区青化砭镇整治人居环境小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8-05 02:4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杨晓霞 郝波 记者 王静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宝塔区青化砭镇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旱厕改水厕等基础设施改造力度,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如今,一幅幅美丽的乡村风景画卷已然展开。

走进赵家沟村,整齐划一的房屋,绿意盎然的巷道,鲜艳的野花,休闲的凉亭,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显韵味。村民白文来一直在村上居住,这几年,村上的变化让他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现在村上每户都旱厕改成了水厕,卫生干净了;处理了房顶,下雨再也不用操心了;院落整齐了,村庄巷道全部硬化,还种草种花,特别舒适;村道、广场上都安装了路灯,一到夜里就灯火通明,使得整个村子都亮堂堂的。”白文来说。

赵家沟村在整治人居环境的同时,还大力发展苹果产业。如今,全村苹果面积达700余亩,家家户户有产业,环境更宜居。今年65岁村民韩树贵在村里当了20年的村党支部书记,说到现如今村民的精神面貌和幸福指数,他如数家珍:“我们村以前没有产业,2013年,村上种了700多亩果树。现在农民有了产业,如果不受灾的话到了盛果期,全村年收入六七百万元。农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闲暇时就去广场扭扭秧歌、下下象棋、唱唱歌,生活可滋润了。”

赵家沟村182户592人每天生活在如画的美景中,而在不远处的常屯村、曹咀村等村子的村民也像赵家沟村村民一样,生活得很惬意。

2017年以来,青化砭镇对205省道沿线的林坪、白坪、石绵羊沟等多个村子进行了人居环境整治,着力进行美化、绿化、亮化工程等,改建卫生间3211户,绿化245亩,棚户区改造1864户,并实现了雨污分离,村庄主干道园区绿化全部贯通,让百姓生活得更舒适更幸福。

青化砭镇副镇长郝杰表示,今后,他们将会对辖区34个行政村全面实施人居环境整治,以人促户、以户促点、以点带面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确保村容村貌有颜值,户容户貌有内涵。

新闻推荐

楼道、外部空间等仍堆杂物 这五个小区有改善但不彻底

5月7日《淮河晨刊》截图8月1日,瑞光小区,7号楼二单元、三单元之间除了有住户的空调外机,还堆有废弃的建材等。...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容村貌有颜值 户容户貌有内涵 —宝塔区青化砭镇整治人居环境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