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延安市委宣传部召开“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9-11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星棋 王冬)9月10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宝塔区委宣传部、延安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围绕延安市“十三五”期间文化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当前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出席会议并讲话。

柯昌万指出,文化产业发展目标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要抓住文化产业发展政策机遇,把延安的政治优势、资源优势、文化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用优质的文化产品服务赢得市场。要完善文化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积极培育和扶持发展新兴文化业态。完善和落实文化经济政策,从延安实际出发,加大财政投入,增加国有文化企业资本金,加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规模,建立督查评估机制,让政策红利真正惠及文化企业。要加强规范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要深化文化改革发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创新思路举措,用好用足政策,研究出台体现延安特色,更有针对性的务实举措,推进数字文化产业、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扎实推进文旅融合、文化与科技的融合。要扎实开展“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调查研究和规划编制创新,明确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做大做强红色培训和红色文旅,为全国人民提供精神钙片。

柯昌万强调,在“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调研和规划过程中,要加快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地方立法工作,使文化产业发展走上健康良性发展道路。要拓宽文化投融资渠道,制定公平的准入政策和引导政策,鼓励民间优质资本投资文化产业。要大力培育发展市场主体,利用竞争机制,促进资源优化配置。要开发文化休闲娱乐功能,满足消费者精神文化需求,培养高素质文化产业人才队伍,增强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延安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延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扎实推进“双基”建设 “红色引擎”强根固魂 厚植优势筑牢根基

本报讯(通讯员廉洁)“扎根在延安这片红色沃土上,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通过党建引领建好基层、打牢基础,不断厚植高质...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委宣传部召开“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