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村民入股合作社 日子越过越“牛”气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9-17 01:57   https://www.yybnet.net/

?●贫困户在合作社打工喂牛

初秋的宝塔区冯庄乡冯庄村绿意葱茏,风景迷人,川道间几座标准化的养牛场坐落有序。脱贫巩固户曹玉有跟往常一样,给牛喂完草后,仔细地打扫着牛场内的卫生。他告诉记者,这些牛是他们脱贫致富的宝贝。

冯庄村据延安市区35公里,是典型的贫困村,辖冯庄、英沟两个村民小组,全村现有404户118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人。多年来,村上产业发展单一、村民自身发展内生动力不足,经济发展滞后。为彻底改变这一现状,2019年,冯庄乡根据当地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水草资源,在征得群众意愿后规划发展肉牛养殖产业,当年就修建了标准化的肉牛养殖基地,同时成立了冯庄乡丰盈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村民们可以通过土地或者资金入股合作社,由合作社进行统一管理、统一销售。

曹玉有是村上的贫困户,家里曾靠种植玉米和外出务工来维持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外出务工的机会变少,家庭收入急剧下降。村上成立的养牛合作社,让他看到了致富的希望。在政府的帮助下,他从银行贷了3万元无息贷款,买回了7头牛放在合作社。“按目前1头牛卖1.2万元左右的行情算,7头牛下来就能卖8万多元,这个项目真是好,致富有希望了。”曹玉有高兴地说,他还被聘请到合作社当起了饲养员,在家门口打工,一个月还能挣3000多元,比外边打工强多了。

据了解,冯庄乡丰盈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总占地面积30亩,建设现代化养牛棚5座,预计养殖规模300头至600头,可实现直接经济效益167万余元,合作社现有繁育母牛42头,全村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被吸纳进来,实现了贫困户产业全覆盖,提振了贫困户致富的信心。

“后期,我们的经营模式主要以繁殖母牛为主,村民入股牛犊后不需要再投资,所产的小牛犊全部由合作社统一回收、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并聘请村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行放养,争取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走上致富道路。”冯庄村支部书记曹玉军说。

新闻推荐

商户网上买到假酒 执法人员及时查扣

本报讯(记者孙艳艳高垠)近日,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南十里铺一物流公司查扣了一批假酒,经初步评估,这批假酒共有180...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入股合作社 日子越过越“牛”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