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贺延河:向世界推介圣地之美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9-1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贺延河给来延游客作讲解

9月8日,在2020年延安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延旅集团旗下的延安国际旅行社导游贺延河荣获“延安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一心一意做旅游,将延安之美推介给全世界。”这是贺延河的初衷,也是他的目标。源于对旅游行业的热爱,贺延河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旅游行业——延安国际旅行社工作。从入行至今,已有18年,这也是他坚守初心的18年。

像对待亲人一样爱护游客

从事文化旅游行业后,贺延河就深深明白,导游工作并不是每天随团到处游玩,干着令人羡慕的“体面”工作,而是除了正常的讲解服务以外,还要负责落实游客的用餐、交通和安全。带团时,经常忙到连饭都没时间吃,厕所也没时间上。旺季时,经常是刚送完一个团,就要赶去接下一个团,一天讲解下来嗓子都快冒烟了。

2005年7月,在接待太原理工大学离退休老教师团队去壶口瀑布的路上,因山路颠簸,老人们晕车特别严重。贺延河不时用塑料袋给晕车的老人们接呕吐物,帮忙照看老人。他还提前联系酒店餐饮负责人,特意吩咐餐厅为老人们熬煮了热腾腾的青菜白粥。“小贺,你心真细。”离别之际,一位阿姨感激地说。如今,过去十几年了,这位阿姨还和贺延河保持着联系。

贺延河说,看到老人们离开后,他工作上的担子瞬间卸下了,但生活上对父母的愧疚随之而来。“父亲当时生病住院,我却不能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病床前尽孝。”贺延河说。

带团结束后,他连夜赶到父亲病床前。父亲心疼地说:“延河,你踏踏实实工作,爸没事,你放心。”但没过几天,父亲就永远离开了他。至今回想起来这些,贺延河仍然无法释怀。

抖音作品点击量常破万

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贺延河利用直播作了题为《追寻红色记忆感受黄土风情》的讲述,还先后参加了西安市他山书院、西安市听鉴长安导游线上直播活动,并受邀在陕西新闻广播1066教育直通车栏目做“陕西故事‘游’我说”活动。

除了做直播,他还利用抖音做宣传。晚上,他边学习,边做好笔记,直到将第二天要拍的抖音内容熟记于心才去休息。白天,他戴好口罩乘坐公交车到达目的地开始拍摄,并自学视频软件,独自剪辑、配乐、制作,然后发布。看到别人点赞、转发,他快乐得像个孩子一样。

贺延河还利用抖音平台对延旅集团宝塔窑苑、杜公祠、万花山等10多个分(子)公司进行了宣传,点击量破万已不是稀奇的事。“受疫情影响,旅游业处在冰点期,游客来不了延安,我就想着通过抖音这个平台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延安,了解延安的红色文化。”贺延河说。

荣誉背后,是初心不改的坚持

从业18年来,贺延河克服了工作中的诸多困难,创下了从业至今零投诉的佳绩,在业界享有极好的口碑。他曾成功接待澳门原行政长官何厚铧、腾讯总裁马化腾等党政要员及企业精英等。

截至目前,他接待服务人数达2万多人次,并先后荣获寻找陕西“最美导游”大赛二等奖、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陕西选拔赛银奖、陕西旅游形象大使、陕西省旅游行业“最佳奉献奖”等十几项荣誉。

每一份沉甸甸的荣誉背后,都是他辛勤付出的结果。“虽然工作中充满艰辛,但我很充实,也很快乐。”贺延河说,今后,他还将继续坚守对旅游行业热爱的初心,让更多的人认识延安、了解延安、爱上延安。

新闻推荐

宝塔区经济发展局党员干部走进乡村“传经送宝” 田间地头“把脉支招” 立足职能助农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胡星)9月10日,宝塔区经济发展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服务职能,深入田间地头“传经送宝”,为农垦项目建设和...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贺延河:向世界推介圣地之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